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噶千八五 ♦️ 賀壽專文】之二:白度母共修與持咒累積(3/26~4/6) ⭐️ 4/6 恩師 噶千仁波切「八五壽誕」

2021-03-22

 
白蓮中央圓滿十六支
皎白秋月手持烏巴拉
救度八難三時勝者母
如意轉輪祈賜無死壽 ___ 〈噶千仁波切長壽祈請文〉
 
親愛的法友:
 
還記得昨日我們分享的第一篇賀壽專文談了「最上供養」嗎?
 
對上師來說,弟子的「實修」,就是對上師最大的供養。
 
所以,在恩師噶千仁波切八十五歲高齡的生日之際,台灣噶千佛學會誠摯地邀請您,跟我們一起共修「白度母」,讓我們用身語意行持善法,實踐上師慈悲的本懷!
 
耳熟能詳的「白度母」即是「如意輪度母」的通稱。
 
「白度母」乃是各教派推崇備至的殊勝本尊,特別是與阿底峽尊者有深厚法緣的噶舉傳承,尤其重視白度母的修法。
 
「白度母」是噶千仁波切修持的主要本尊之一,也是他主要傳授的法門,更有許多弟子將仁波切視為白度母的化身。
 
§ 3/26(週五)舉行白度母線上共修,法友持咒,累積「白度母心咒」供養上師
 
請將您的白度母心咒數登錄到佛學會官網,即日起至4/6:
 
§ 4/6(週二)噶千仁波切生日法會,圓滿咒數回向。
 
-----
  我心即是白度母
 
什麼是「本尊禪修」?本尊禪修的用意是:
 
「讓未生起的慈悲心得以生起」(未生者令生),
「讓所有的慈心、悲心都不會失壞」(已生不退轉),
「讓它能夠越來越提升、增長」(輾轉而增上),
 
這就是修本尊法門的唯一目的。
 
也是一開始你從慈心、悲心出發,中間是讓慈心、悲心增長,最終以慈心、悲心整合一切,前中後三部分完全以慈悲心貫穿,就叫「菩提心」的修持。
 
修持與否的差別在於:
 
正確修持本尊的修行者,能了解到「自心即是本尊」,提起「我心即是本尊」的正念,恆時憶念本尊,即使遭逢痛苦,也要常常憶念本尊。(節錄自:結緣書《白度母》,頁16-17)
 
  白度母心咒
 
「嗡  達列  度達列  度列  瑪瑪  阿育嘉納  布耶  布真  咕如  梭哈」
 
白度母長咒當中,「瑪瑪」代表自己,「阿育嘉納」 是壽命及智慧,「布耶」則是福德的意思。
 
念誦這咒語,主要是為了增廣一切自他眾生無量的壽命、智慧與福德。在此理解之下,進行咒語念誦。
 
理想上以達成十萬遍為標準。不過,此處的重點是「能否專一在本尊及咒語的禪修上」,
 
若能專一在咒語以及本尊身相的觀想,即使未念滿十萬遍,也會產生殊勝的成就徵兆;
 
但若是分心而誦,即便完成了傳統十萬遍的數量,也會獲得一些加持,但可能會變成無感,或體驗不到加持。(節錄自:結緣書《白度母》,頁45-46)
 
  度母就在你我之間
 
當我們真正用「清淨觀」看待所有眾生時,就能了解一切男性便是觀音,女性即是度母;
 
若只一味找毛病、挑過失,即使在諸佛身上都能找出過失。
 
因此對一切眾生、諸佛菩薩及善知識,都要培養清淨觀,這很重要。
 
凡是任何成辦眾生利益、成辦眾生安樂之因的作為,都是觀音的真實化現。(節錄自:結緣書《白度母》,頁70)
 
三寶法教嚴飾圓滿月
雖然神聖高掛東山肩
涼光流注低地護白蓮
利他明月噶千壽永固 ___ 〈噶千仁波切長壽祈請文〉
 
-----
✴️ 官網「2021噶千仁波切祝壽」專區
 
✴️ 官網「傳承上師」專區
https://garchen.tw/  (請點擊「傳承上師」分頁)
 
✴️ 下載《白度母》結緣書
 
 
 
✴️ 2020噶千仁波切親誦白度母心咒20分鐘影片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