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噶千八五 ♦️ 傳授菩薩戒通啟】

2021-03-30

❇️ 4/6尊貴的噶千仁波切85歲生日
 
❇️ 噶千仁波切的生日願望:傳授菩薩戒
 
❇️ 在上師的生日豎立菩薩道上的里程碑
 
❇️ 台灣時間4月7日,與美國法座同日線上轉播傳戒(中文翻譯)
 
【以此殊勝菩提之發心,
延請所有眾生為上賓,
隨喜殊勝菩提薩埵行,
為利眾生願證佛果位。】——節錄自噶千傳承之菩薩戒本〈皈依發心〉偈。
 
★  老上師的心願:給你菩薩戒,把愛傳下去
 
親愛的法友,我們敬愛的上師、即將邁入八十五歲高齡的 噶千仁波切說,他的心願是:「過年時傳授皈依戒,生日時傳授菩薩戒」。
 
他常常說,他是為了服務眾生而存在的。
 
我們都感動於上師的無私與慈愛,若說上師是為了幫助眾生而存在,我們身為弟子,接受了上師的慈愛,當然也期待自己能跟上師一樣,把愛傳下去。
 
★  噶千仁波切向 達賴尊者請法的唯一選項
 
2017年,噶千仁波切前往印度達蘭薩拉,第二次晉見尊者達賴喇嘛。
 
達賴尊者是 噶千仁波切的頂戴上師,您若熟悉仁波切的開示,就會知道,仁波切總是盛讚達賴尊者就是佛陀,甚至比佛陀更尊貴,
 
因為佛陀已經入滅,但尊者依然住世,我們可以親眼親耳領受尊者的珍貴法教。
 
當眾所欽敬的長老 噶千仁波切向 達賴尊者求法時,不是求取高深奧妙的四部密續,而是懇請尊者傳授「菩薩戒」。
 
達賴尊者非常動容,他跟 噶千仁波切說:
 
你第一次見我時,所求的法就是菩薩戒,如今再見到我,還是求取菩薩戒。
 
噶千仁波切說:這是為了一切眾生所求。
 
於是尊者歡喜應允,並在殊勝的白度母法會上,請噶千仁波切上座,並向大眾述說當日的殊勝因緣,在場連同網路直播超過千人得戒。
 
台灣噶千佛學會深刻感受到上師的悲願,於今年上師生日傳戒後(美國時間4/6,台灣時間4/7凌晨),
 
4/7當日晚上八點,安排「菩薩戒」中文翻譯傳戒轉播,讓我們領受殊勝的清淨傳承菩薩戒!
 
★   菩薩戒開示精華(2019菩薩戒傳戒法會開示)
 
傳戒主要目的,主要是做為一種未得戒前的方便,令我們獲得戒、真正受持戒的方式,是「心中具足慈心跟悲心」。
 
即便只有一分戒也有一分戒的功德,能轉小善為大福德,這個關鍵在於「具戒與否」。
 
是否具足戒律,什麼叫受戒、什麼叫求戒?完全取決於自己的發心,若具足慈心悲心,就能真正得戒。
 
不管是暫時或是長遠的持戒的功德,都來自於自己正確的動機。以慈心悲心作為受戒的動機,必然能獲得受戒以及持戒的功德。
 
在持戒的狀況之下,所行持的一切善法都能不斷地輾轉增上。
 
持戒與否就如同大海和燈油差別,差別極為巨大。
 
持戒者的功德如同大海,不具足戒律而行持善根者,所得福德如同油燈中的少許燈油,終會耗竭窮盡。
 
這兩者差異何在?就在於是否具足慈心與悲心。
 
-----
✴️ 噶千仁波切向 達賴尊者請法,領受菩薩戒
 
✴️ 2019【菩提心‧菩薩戒】法會
 
 
 
-----
✴️ 一同累積白度母咒,供養上師 噶千仁波切健康長壽
 
=> 白度母心咒數登錄網址(至4/6止):
 
✴️ 2020噶千仁波切親誦白度母心咒影片
 
 
 
✴️ 官網「噶千八五 ♦️ 祝壽專區」
 
✴️ 官網「傳承上師」專區
https://garchen.tw/  (請點擊「傳承上師」分頁)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