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噶千八五 ♦️ 祝壽專文】之五:甚難稀有!2020-2021全球弘法年

2021-04-04

親愛的法友,我們敬愛的上師噶千仁波切八十五歲了。
 
不論是從何時開始追隨 噶千仁波切的弟子,對他老人家的印象必定是有著慈愛笑容,永遠精神充沛的樣子。
 
上師不疲不累,讓我們常常忘了他是一位高齡的長老。
 
他對眼前的每一位眾生永遠殷勤以待,珍視每一個相遇的機會。
 
我們可以試著想像,當自己八十五歲時,會如何以此身實踐佛法?退萬步而言,我們甚至沒有把握,到了八十五歲,是否還能為了一切眾生繼續努力、樂此不疲。
 
往年,我們都說 噶千仁波切「全球弘法」,這通常意味著仁波切偕僧眾親臨全球不同國家:
 
美國各州、加拿大、瑞典、波蘭、烏克蘭、德國、法國、以色列、俄羅斯、越南、香港、日本、新加坡與臺灣...全球弘法35國。
 
2019年是噶千仁波切的「全球弘法」圓滿年,那一年,上師八十三歲,他在侍者攙扶下雲水人間,最後一輪踏足全球主要弘法據點。
 
每一國的弟子難掩不捨,就怕上師行程結束回到美國總法座GBI,就再難親詣敬愛的上師。
 
2020年,全球疫情爆發,國界封鎖,隔離成為常態。在這個時候,我們被迫學會慢下來,在人我之間拉開距離,心也有了休息的空間。
 
國際活動看似停滯下來,但 噶千仁波切安住在美國GBI法座,恰好可以穩定地利用全球網路直播或轉播,傳法不斷。
 
39場灌頂授戒與閉關法會
27場白度母例行法會
17次超度修法
16次祈福修法
9座護法共修
5堂禪修課程
4場佛法問答
 
其中甚至傳授了:
 
大圓滿大手印融合
密勒日巴道歌
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
吉天頌恭山居法等等的廣大法門
 
這是過去的「親身全球弘法」殊難成辦的事。
 
2020-2021年,疫情造成的時空的阻隔,改變傳法媒介,恰好造就了超越時空、不可思議的全世界弘法。
 
全球弟子只要有網路及電子裝置,就可以安住在自己的處所,學法修法、閉關共修,真正做到全球共享,法益均霑。
 
八十五歲的噶千仁波切,開展了噶千傳承中甚難稀有的「全球弘法新紀元」。
 
傳法不斷、禪修不斷、問答不斷、超度祈福不斷。
 
我們超越了對上師「身」的親近與念想,轉向對上師的「法」,有更全面的吸收與實踐,實為甚難稀有之事!
 
在上師的八十五歲壽誕前夕,我們一起共修累積白度母咒數,為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以及一切具德上師,祈求長壽,祈求法炬常明、佛日增輝!
 
律儀學處清淨行調柔,
善發心成所化妙德尊,
保任無執大印本初面,
了義教法旭日蓮足堅。
——尊者達賴喇嘛親撰之〈噶千仁波切長壽祈請文〉節錄。
 
-----
⭐️ 噶千仁波切「八五壽誕祝壽暨白度母共修」
 
▶️ 4/6(二)晚上8:00
 
▶️ YouTube 直播:https://youtu.be/jHWeLueg_yE
 
 
⭐️ 噶千仁波切線上「菩薩戒」傳戒法會(中文翻譯)
 
▶️ 4/7(三)晚上8:00
 
▶️ YouTube 直播:https://youtu.be/QxiDCOk8Zno
 
 
-----
✴️ 一同累積白度母咒,供養上師 噶千仁波切健康長壽
 
=>白度母心咒數登錄網址:
 
✴️ 2020噶千仁波切親誦白度母心咒影片
 
✴️ 官網「噶千八五 ♦️ 祝壽專區」
 
✴️ 官網「2021噶千仁波切線上菩薩戒傳戒」專區
 
✴️ 官網「傳承上師」專區
https://garchen.tw/  (請點擊「傳承上師」分頁)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