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噶千仁波切的願望,籲請全球弟子,一同加入「六字大明咒」(瑪尼咒)咒數累積的修持

2021-07-04

=> 線上登錄瑪尼咒持誦咒數
 
❇️ 7/15美國噶千法座GBI【億次瑪尼閉關】(台灣中譯轉播)前導文1
 
⭐️ 中文翻譯轉播時間:7月15日~19日(台灣時間)
 
⭐️ 把握機會,就在當下,開始持誦累積觀音心咒
 
⭐️ 化繁為簡,直指核心,沉浸在慈悲與智慧之中
 
「我在此邀請所有法友,重視這個閉關,並且一同加入此次瑪尼咒數累積的修持。這是一個老人家的願望。
 
因為新冠疫情和各地高溫,使得世界各地處境艱難,不論您追隨哪個傳承,我都鼓勵『所有人』都『加入』這個修持。
 
作為全球僧團的一份子,您們可以一起祈願及修持。」 ___ 噶千仁波切
 
 
親愛的法友:
 
您一定深知,恩師 噶千仁波切宣講的法教,總是能夠化繁為簡,直指核心。
 
這一次,他老人家殷切地告訴我們,應該要恢復 竹旺仁波切傳下的「瑪尼閉關」,並且請全世界的弟子都盡力參與;
 
在現今充滿困難的世界,我們更需把握這個殊勝的機會,一同精進持誦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又稱「瑪尼咒」、「六字大明咒」)。
 
為利一切有情之故,虔誠地發起菩提心,安住於慈悲與空性之中。
 
◆ 諸佛心意:六字大明咒
 
佛世尊曾言:「一切密咒,都包括在六字大明咒當中。」
 
六字大明咒的意思,就是六波羅蜜多的精要。要依著六波羅蜜多的道,三世諸佛也是依著六波羅蜜多的道才成佛的。
 
(六波羅蜜多: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觀音法門極為重要。身為觀世音,那心又是什麼呢?即為無量慈心、無量悲心等無量心。
 
有道是:「猶如虛空之王十一面。」相續恆常依止無量慈心與無量悲心,則心將會如同虛空,無法估量。
 
密勒日巴在道歌中提到:「心與虛空若無別,則已臻於法身界!」所以這是頂禮觀音的道理。
 
〔以上引自台灣噶千佛學會結緣書《慈愛 ‧ 實踐:噶千仁波切的〈佛子行三十七頌〉心要開示講義》 p.16-17〕
 
◆ 瑪尼咒就是一切咒,觀世音菩薩即一切本尊
 
瑪尼咒可以轉變成任何其他的咒或者是本尊。
 
比方說,你的轉經輪裡面是瑪尼咒,但是你需要唸度母咒,那麼當你轉動瑪尼轉經輪的時候,所有的咒語都會變成度母咒;需要任何咒的話,瑪尼都可以變成那個咒。
 
這主要是因為觀世音菩薩有很大的慈悲心,這個慈悲心是所有本尊的根本,慈悲心就可以轉變成任何要轉變成的。
 
而瑪尼咒可以轉變成息增懷誅四種事業,因為它的本質是六度波羅蜜。
 
〔以上引自台灣噶千佛學會官網「如是我聞 ‧ 噶千問答錄」 第26回〕
 
-----
※噶千仁波切親誦瑪尼咒(六字大明咒)
 
 
 
※ 噶千仁波切領眾持誦瑪尼咒(六字大明咒)
 
 
 
⏺️ 下載《慈愛 ‧ 實踐:噶千仁波切的〈佛子行三十七頌〉心要開示講義》
 
⏺️ 官網【2021美國GBI瑪尼閉關】專區
 
 
嗡瑪尼貝美吽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