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師徒問答集 – 2】(美國噶千法座GBI,2020/8/15)中文全文稿發佈!

2021-10-22

=> 閱讀中文全文稿
 
✳️ 本篇提問
 
❓ 當身體不適時,如何放鬆我執?如何專注修法?
 
❓ 中陰時,若了知所有領受的灌頂,是否能在中陰解脫?或者能在中陰中修持?
 
❓ 我最近開始修「拙火」,可否請您給予修持的口訣?
 
❓ 三摩地和大手印有何不同?
 
❓ 我無法「觀想」,即使重複看著圖片再快速閉上眼睛也無效,是否有其他修持的方法?
 
❓ 仁波切說過諸佛的體性皆相同,無論修哪一尊本尊都可以,全都一樣。但為何藏傳佛教有那麼多灌頂?那麼多本尊?
 
❓ 仁波切教導我們應該只修一尊本尊。我的本尊不是阿彌陀佛,而是作明佛母。如果只持誦作明佛母咒語,我該如何投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
 
❓ 密勒日巴的秘密法名是「謝巴多傑」或「喜笑金剛」。一個任何時刻都在歡笑的人,是證悟或悉地的標誌嗎?
 
❓ 噶千仁波切經常提到母親的愛。但有些母親虐待自己的孩子,或者在懷孕時喝酒、嗑藥,造成胎兒殘障。為什麼以母親為例?而不是其他良好的慈愛範例?譬如父親、好友、靈修導師等等。
 
❓ 天主教「原罪」與佛教「因果業力」似乎雷同,使得西方弟子接觸佛教後,產生陳舊的恐懼。西方弟子如何從「原罪」信仰所造成的負面衝擊中,獲得自由?
 
❓ 「苯教」是否為佛教傳承?苯教的大圓滿與佛教的大圓滿是否相同?
 
-----
恩師 噶千仁波切經常接獲來自世界各地弟子們的提問,為了解答弟子提問,仁波切不定期於GBI周末期間,透過線上直播為弟子們解惑。
 
台灣噶千佛學會目前陸續整理自去年(2020)秋季起的問答記錄,以饗法友。
 
-----
⏺️ 官網【問與答】專區
 
⏺️ 官網【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