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日期更動,冬季教授中譯轉播〕美國法座GBI冬季教授〈大印五具祈請文〉,噶千仁波切講授,1/13-1/16

2021-12-28

親愛的法友,
 
由於美國法座GBI冬季教授〈大印五具祈請文〉講授日期異動,
 
因此,「中文翻譯轉播」日期更動如下:
 
● 「第一日」講授
 
2022/1/13(四) ~ 1/14(五)
每晚8:00-9:30
 
 「第二日」講授
 
2022/1/15(六)
上午9:00-12:00
 
 「第三日」講授
 
2022/1/15(六)
下午2:00-5:00
 
 「第四日」講授
 
2022/1/16(日)
上午9:00-12:00
 
-----
⚠️ 請注意,以上為中文翻譯「轉播」日期,
 
美國GBI冬季教授「直播」日期為:2022/1/6 ~ 1/9(美國亞利桑那時間)
 
詳細直播時間、直播網址,請瀏覽GBI官網:https://garchen.net/annual-events/#winter
 
-----
一心頂禮歷代大手印傳承祖師!
 
一年一度的珍貴法藏之門,GBI冬季教授,莊嚴開啟!高齡85歲的噶千仁波切將升座開示〈大印五具祈請文〉,請您為自己、也為眾生的法身慧命,保留一席,勿失良機。
 
▍噶舉大手印禪修
 

噶舉傳承的大手印禪修是千餘年來、偉大又樸實的成就法門,歷代祖師依此證得如佛陀般偉大的證量,
 
此法又素以平常心著稱,無須繁文縟節,惟重殷實勤懇的心性修持——這就需要前輩的口訣教授,方能成就。
 
噶千仁波切說過,成就法在不同傳承雖有不同的名號,例如在寧瑪傳承則稱大圓滿,在噶舉傳承則稱大手印,其本質相同。
 
在噶舉大手印的珍貴傳承歷史中,開出了繁花似錦的成就面貌,「大印五具」則是直貢噶舉持有的智慧火炬。
 
▍直貢傳承大手印五具
 
「大印五具」的修持精髓,乃是集中修持「菩提心」、「本尊」、「上師(虔敬心)」、「大手印」以及「回向」。
 
一花開五葉,五葉並蒂連,是心性修持上互為體用的不共口訣。
 
「大印五具」法門既是直貢噶舉傳承的黃金心法,值得我們生生世世、不斷地聽聞與修持,輾轉增上。
 
我們的恩師、尊貴的噶千仁波切,是舉世公認的大手印成就者,也是直貢法王赤列倫珠(澈贊法王)的大手印禪修根本上師;
 

我們在輪迴無數劫的深闇以來,值遇如此珍貴的聞法機會,藉此宿福因緣,我們更應跟上恩師的腳步,隨侍他的法教、再三薰習。
 
▍恩師不斷培育台灣弟子的大印修持
 
我們非常幸運,噶千仁波切歷年來已在台灣播下、培養了大印五具的成就種子:2016年彌陀法會上,賜予大印五具灌頂,以及「大印五具之教授」。
 
時隔三年,2019年的彌陀法會上,仁波切以〈大手印五具證道歌〉開示大手印五具的甚深法要。
 
若您尚未領受或是已經淡忘這些珍貴的教授,台灣噶千佛學會官網提供免費的法教影片以及開示文字檔,讓您隨時隨地可以靜下心來,隨師修學複習。
 
▍往年講大印「道歌」,今年講大印「祈請文」
 
今年,噶千仁波切將在GBI冬季教授講授〈大印五具祈請文〉。
 
本質上同樣是「大印五具」的開示,但是今年別於以往以「道歌」而學,本次課程將跟據過去直貢法王仁增卻吉扎巴(文殊閻摩敵法本編著祖師)所寫的「祈請文」而教。
 
我們以前都聽過大印五具的「道歌」教授,但「祈請文」教授,則是首次!
 
同樣是大印五具,噶千仁波切以其慈悲與智慧的證量,每一次講課各有每一次的精彩,今年的「祈請文」教學,講解的教材與角度,別於以往;
 
如同大手印之千葉蓮華,面面璀璨、清淨光明。
 
若說「道歌」是上師度化弟子的方便法門,以詩歌承載修行口訣,
 
則「祈請文」就像是聖典,可以反覆唸誦,遣除大手印修持弟子的法道障礙,累積廣大資糧,終至獲得大手印成就。
 
親愛的法友,今年的GBI冬季教授,您不可錯過。
 
-----
⏺️ 官網〔2021美國法座GBI冬季教授〈大印五具祈請文〉〕專區
 
⏺️ 官網〔大印五具〕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