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噶千仁波切「2022文殊閻摩敵線上閉關」圓滿日開示(2022/3/2)

2022-03-04

❇️ 此法門就像是我的心一般,我在實際產生感受之後,依照我自己的體驗,才得以獻給諸位
 
❇️ 不論誰修持,我也能真實隨伴
 
在此向所有線上的法友說聲:吉祥如意。
 
今年閻摩敵法會我們利用網路的方式修法,應該有些體驗。
 
有些人會認為這些是假的,事實並不是如此。
 
在佛的果位中,佛具足三身自性,這分別是法報化三身。
 
現實中,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皆屬化身的範疇,透過化身層面的實修,能夠證得報身佛的果位,而報身則究竟歸納於法身,報身與法身兩者為雙運。
 
法身與報身,實際就是這麼一回事,是能夠真實見證的,現代科學中也有很多實例能夠參照,且所有科學都不離於智慧的範疇,而智慧的自性其實就是佛。
 
未來修持的時候,應觀報身與法身為雙運。不論白天或夜晚,任何時候都可以修持。
 
往後不論何時修持,只要能夠信受報身與法身,法、報身就是真實存在的。
 
這些影片是台灣中心經過許多努力,反覆聯繫GBI美國中心校對而做出來的,所以要特別感謝台灣中心。
 
借此能夠保留法門,直到輪迴空盡。任何人都可以借此修持,不須任何費用。
 
同理,不應該認為:法身、報身只存在於外在,因為其根源實際上來自於心——如來藏。
 
在心如來藏的基礎上,因為暫時的客塵染污,使得我們昧於「物質與境相」,當我們將這一切都清淨之後,最終的果就來到我們的「心如來藏」。
 
前幾天也已將智者竹清嘉措(譯註:竹清嘉措仁波切)的教言獻給諸位了。
 
平常修持時:不論是長時間的實修、終生的實修或是只在夜晚時間修持,法身是無有來去,就像〈佛子行〉當中所講的一樣。
 
在修持時,根本上師是恆時住於法身與報身淨土中,若具備了佛教的見解,就能明白我們自己也具有「如來藏」。
 
請各位不斷地這樣實修,這很重要。
 
灌頂、口傳、大修法會或是講授,都已隨附詞意。
 
諸位法友,我的這番話語很重要。這些才是真實的,是真實法。
 
我們血肉的身驅是有為法,是假合且無常的。
 
法身和報身才是常法,如同法身金剛持,以及報身的五方佛,皆如同普賢如來祈願文所示一般:自己所希求的皆能自然成辦。
 
因此,今後不論何時都能如此修持,並且對此要具足信心,這很重要。
 
最後祝所有現場以及台灣中心和線上的法友:吉祥如意。
 
此法門就像是我的心一般,我在實際產生感受之後,依照我自己的體驗,才得以獻給諸位。
 
不論誰修持,我也能真實隨伴。
 
吉祥如意。
 
___噶千仁波切(2022/3/2)
 
-----
❇️ 官網【2022文殊閻摩敵線上中文三日閉關】專區
 
❇️ 官網【文殊閻摩敵】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