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悲同一心:噶千仁波切為戰爭苦難而開示〈度母八畏救怙文〉(2022/3/5)

2022-03-08

❇️ 仰叩洪慈,大悲大力,救生度亡
 
❇️ 為一切戰爭苦難眾生,發心持誦
 
下載開示文字檔
 
 噶千仁波切3/5開示〈度母八畏救怙文〉
 
當今面臨戰爭,諸位應將度母〈八畏救怙文〉作為唸誦的功課,這樣做會非常好,此文大家應該都會念誦。
 
「八畏救怙母前我頂禮」,是指能夠消除戰爭與鬥爭。
 
「吉祥光耀母前我頂禮」,是指能夠令彼此和平,並安穩度過危難。
 
「除惡道門母前我頂禮,導善趣道母前我頂禮」,是指能令戰爭中的罹難者投生善趣。
 
「恆常有您作助伴,尚祈悲心垂救怙」,是指眾生在此生與來世,還有中陰的階段,都能蒙受度母救怙。
 
過去阿底峽尊者遭遇海難時,開示此祈請文,後世大眾亦常恭誦此祈請文,並稱作〈八畏救怙文〉,大家應曉得箇中意義。
 
度母〈八畏救怙文〉的功德包括能平息戰爭、彼此友好、兵災亡故者均得解脫,這是極重要的,我自己也是不分晝夜地唸誦,為你們祈願。
 
你們與我同在,此時應善加修持,為使彼此安好,以及平息戰爭而祈願。我慢與瞋心是這一切的起源,各位應祈願瞋心我慢者得以平息。
 
我愛大家!
 
___噶千仁波切,2022年3月5日
 
〈度母八畏救怙文〉(阿底峽尊者造)
(藏文、藏音、中文)
 
 
 
ཨོཾ། འཇིགས་པ་བརྒྱད་སྐྱོབ་མ་ལ་ཕྱག་འཚལ་ལོ།
嗡 寂巴 傑救 媽啦 恰擦洛
嗡 八畏救怙母前我頂禮,
 
།བཀྲ་ཤིས་དཔལ་འབར་མ་ལ་ཕྱག་འཚལ་ལོ། །
扎西 巴把 媽啦 恰擦洛
吉祥光耀母前我頂禮,
 
ངན་སོང་སྒོ་འགེགས་མ་ལ་ཕྱག་འཚལ་ལོ།
嗯松 溝給 媽啦 恰擦洛
除惡道門母前我頂禮,
 
།མཐོ་རིས་ལམ་འདྲེན་མ་ལ་ཕྱག་འཚལ་ལོ། །
透日 朗震 媽啦 恰擦洛
導善趣道母前我頂禮,
 
རྟག་ཏུ་ཁྱེད་ཀྱིས་སྡོང་གྲོགས་མཛད།
達度 切幾 洞軸栽
恒常有您作助伴,
 
།ད་དུང་ཐུགས་རྗེས་བསྐྱབ་ཏུ་གསོལ། །
達洞 圖介 駕度搜
尚祈悲心垂救怙。
 
-----
親愛的法友:
 
戰爭的傷亡與流離是人間之至悲大痛,噶千仁波切開示,這是因為眾生熾盛的嗔心與我慢所感得的果報。
 
為了救怙一切有情,特別是在戰火中傷亡死難、顛沛流離的眾生,我們能做的、也最應該做的,就是發起慈悲心,一同為之祈願。
 
恩師噶千仁波切素以度母的化身聞名,噶千仁波切告訴我們,我們都是本尊度母,師心、佛心與自心沒有分別,所以我們應當以度母的心,為利一切有情而祈願。
 
仁波切逐句開示〈度母八畏救怙文〉,可以降服兵災、蒙獲和平、超度往生眾生、以及使三時眾生皆能得到度母的救怙,功德巍巍,不可思議。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晝夜皆隨恩師的腳步,一同向度母祈願!
 
-----
❇️ 噶千仁波切親誦〈度母八畏救怙文〉
 
〔※ 亦稱〈阿底峽傳規度母禮讚文〉〕
 
 
◎ 下載mp3音檔:
 
 
 
❇️ 下載〈度母八畏救怙文〉文字檔
 
❇️ 下載〈世界和平祈願文〉
 
-----
⏺️ 官網「度母」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