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噶千八六,慈悲同行:珍貴的噶爾寺鎮寺之寶「文成公主轉經輪」實地拍攝短片分享

2022-04-14

✳️ 恩師噶千仁波切86歲壽辰祝福
 
✳️ 噶千仁波切主寺噶爾寺的鎮寺之寶
 
✳️ 文成公主轉經輪,晝夜轉動利群生
 
✳️ 普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觀看「噶爾寺 - 文成公主轉經輪」影片
 
噶千八六壽誕,至深的利他祝福
 
影片中,您可以見到,著名的黃色文成公主轉經輪由喇嘛日夜誦經持咒轉動,莊嚴的絲綢隨之翻飛,旋繞的小鈴叮噹作響,這是來自高原上最珍貴的祝福。
 
何以說是最珍貴的祝福?因為文成公主轉經輪殊勝的歷史典故,以及近千年來噶千傳承的加持,最重要的是,文成公主轉經輪的傳世,就是完全利他的象徵。
 
佛陀宣講轉經輪法門是利他心,
文成公主將轉經輪帶入藏地是利他心,
噶爾寺的創建是利他心,
噶千仁波切囑咐轉經輪恆時旋轉不斷是利他心,
每一位負責轉動經輪的喇嘛也都是利他心;
 
從亙古以來,一脈相承的利他心,匯流成江河之勢,這就是文成公主轉經輪無比加持力的所在。
 
 噶千主座:虛空獅堡噶爾寺
 
噶爾寺全名「噶爾菩提洲」寺,位於青海囊謙,海拔3,700公尺,是第一世噶千仁波切所創建的寺院。
 
此處地形有如紅蓮綻放,後山則似大象雄踞,右側山勢如同虎躍,噶爾岩有若獅子吼,前方的山形就像八吉祥的圖案。
 
影片空拍噶爾寺的上寺,也就是僧眾居住與修行的地方。中央紅色建築為新建的大殿,是主要的修法地點。
 
紅色建築右邊的白色建築為舊大殿,文成公主轉經輪即在此,由僧眾們二十四小時輪班轉動著。
 
 延伸閱讀
 
➠ 「虛空中的獅堡」噶爾寺
 
➠ 噶爾寺歷史概況
 
 尊勝文成公主轉經輪與聖油
 
唐代的文成公主將此殊勝的轉經輪帶入藏地,也象徵了佛法的廣布傳揚。
 
轉經輪內部是極具加持力的空行文字,加之僧眾日夜不停誦經持咒轉動,用以潤滑轉經輪軸承的酥油,也有不可思議的利益,是為「文成公主轉經輪聖油」。
 
恩師噶千仁波切隨身攜帶文成公主轉經輪聖油,凡有弟子向仁波切請求加持,不論是個人,或是佛像、唐卡、念珠等,仁波切都以聖油塗抹,作為至深的祝福。
 
台灣噶千佛學會於2018年承噶千仁波切慈諭,組織攝影團隊前往噶爾寺拍攝「噶敏覺仁波切」的荼毘大典,同時也留下了文成公主轉經輪的珍貴影像。
 
時值恩師壽誕前夕,讓我們一同為上師的健康長壽祈願,也為一切眾生的平安幸福祈願!
 
 文成公主轉經輪照片
 
-----
⏺️ 官網「轉經輪的功德利益」專區
 
✱ 轉經輪開示集
✱ 開示影片
 
⏺️ 請持誦累積「白度母心咒」,祈求上師噶千仁波切健康長壽
 
「白度母心咒」咒數登錄網址
 
⏺️ 2022「噶千八六 ❤️ 祝壽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