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噶千八六,慈悲隨行:步履滿人間,感恩噶千仁波切環球弘法報導

2022-04-20

●  拄著柺杖的菩薩,噶千仁波切弘法足跡
 
● 一位高齡86歲老上師的責任與承擔
 
●  全球弘法,足跡遍至35國
 
●  全球成立32處佛法中心,遍布四大洲
 
●  慈悲與愛,向世界傳法的原動力
 
恩師生日當天(4/25)晚上8點,邀請您,線上共修白度母,祈求上師健康長壽,眾生悉皆安樂!
 
親愛的法友:
 
今年2022年,啟發我們佛性的恩師噶千仁波切86歲了。
 
您還記得嗎?
 
三年前,2019年,噶千仁波切83歲時,他拄著柺杖,一步一步,走過世界各國,最後在台灣圓滿了最後一趟全球公開弘法行程。
 
您還記得嗎?
 
在2019年之前,恩師幾乎每年都會來台灣弘法,舉凡文殊閻摩敵閉關、普巴金剛閉關、阿彌陀佛大法會、禪修導引、瑪尼閉關,
 
我們在物質上好像只花了來回車票錢,就得到了從佛陀以降,傳承至根本上師的殊勝法教,
 
然而我們的心,時而安住,時而浮動;或許還會奢侈地期待明年、再明年恩師再度來台,永遠領導我們。
 
我們可以回想:
 
每一場我們參加過的法會,需要多少資源累積而成?人力與物力自然不在話下,
 
而最珍貴的主法上師、當代的大手印成就者——噶千仁波切,他是以耄耋高齡,拄著柺杖,飛過千山萬水來到台灣,一步步走到我們的眼前;
 
他在法座上,以手指撐開眼皮,一字一句地講,於日常生活中,一言一行的做;
 
他總說自己沒有學問,但他確實用他的心感動了我們的心,讓我們知道佛法的「愛」是什麼模樣,解脫了我們如在黑暗深淵的無明痛苦。
 
當我們到了這樣的高齡與舉步維艱的身體,我們還勇於許下對一切眾生幸福安樂的承諾嗎?
 
敬愛的噶千仁波切幾十年來,感動了無數眾生,使他們對佛法起信,並深刻地瞭解到:「慈愛是幸福的泉源,我執是煩惱的根本」這項佛法的基本要義。
 
噶千仁波切的全球足跡,遍至35國
 
噶千仁波切自1979年從勞改營被釋放出來之後,胼手胝足、親力親為地奔走於藏區,恢復殘破的寺廟與式微的佛法傳承。
 
1993年,仁波切第一次離開藏地,前往印度傳法,自此揭開了全球弘法的序幕。
 
1996年,仁波切首次來台結緣,
 
1997年,仁波切首次赴美國、歐洲。
 
近三十年來,噶千仁波切全球弘法,足跡遍至35國。
 
 成立全球32處佛法中心,遍布四大洲
 
自從1989年起,至2019年止,三十年間,受噶千仁波切感動的弟子,陸續協助成立佛法中心,遍布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等,共計32處佛法中心。
 
這些中心稟持著慈悲與愛,為佛法服務、為眾生服務,作為世界每個角落的正能量據點,持續發揮影響力。
 
噶千仁波切不厭其煩地說:上師的心、弟子的心、佛的心,無二無別。我們在心田裡培養出來的佛法幼苗,正在茁壯。
 
恩師86歲了,我們無不希望恩師能長久住世,繼續啟發眾生;
 
我們也樂意為長養慈悲心付出行動,倒映上師慈愛的身影,復刻在每一個角落。
 
讓我們一起點燃佛法的明燈,照亮世間。
 
祈願恩師噶千仁波切,長壽住世,常轉法輪!
 
祈願世界和平,健康和樂,一切眾生皆得解脫!
 
 〈附錄〉
 
▍噶千仁波切全球弘法大事紀
 
➥ 1979年,12月
 
仁波切從監獄出來,開始於藏區弘法恢復法教
 
➥ 1993年,3月
 
仁波切第一次海外旅行,於印度第一次海外賜與灌頂及弘法
 
➥ 1996年,7月
 
仁波切第一次到台灣
 
➥ 1997年,3月
 
仁波切第一次到美國
 
➥ 1997年,9月
 
仁波切第一次到歐洲,歐洲第一個國家德國
 
▍噶千仁波切全球弘法國度:35國
 
➥ 歐洲:16國
 
德國、瑞士、奧地利、法國、英國、愛爾蘭、瑞典、西班牙、葡萄牙、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克羅埃西亞、匈牙利、俄羅斯、烏克蘭
 
➥ 亞洲:11國
 
台灣(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6城市)、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中國、尼泊爾、印度、蒙古
 
➥ 北美:2國
 
美國(25州)、加拿大
 
➥ 中南美洲:3國
 
智利、秘魯、墨西哥
 
➥ 大洋洲:2國
 
澳洲、紐西蘭
 
➥ 中東:1國
 
以色列
 
-----
✴️ 噶千仁波切八六壽誕祝壽暨白度母共修
 
【日期/時間】
 
4/25(一)晚上 8:00 ~ 9:30
 
【直播平台】
 
 
-----
⏺️ 請持誦累積「白度母心咒」,祈求上師噶千仁波切健康長壽
 
 「白度母心咒」咒數登錄網址
 
 
⏺️ 2022「噶千八六 ❤️ 祝壽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