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噶千八六,慈悲同行:以沙畫作藝術呈現,噶千仁波切傳奇的一生

2022-04-21

 ※ 以動態視覺藝術,呈現恩師生平故事
 
※ 眼觀、耳聞、心攝受,真實的慈愛力
 
※ 無私的利他心,是最動人的力量
 
※ 恭祝噶千仁波切86歲生日快樂!
 
觀看沙畫影片
 
親愛的法友:
 
以沙作畫,是亙古以來人類世界最初的創作媒材之一;玩沙弄土,也是許多人幼時純真美好的回憶,
 
沙畫,就是這樣素樸而且直接感動人的藝術作品,「簡單與美好」,就是恩師噶千仁波切給我們的最初感動。
 
沙畫藝術家 Lawrence Koh 為禮敬恩師噶千仁波切,而創作這支作品《The Enlightened Deeds of a Great Bodhisattva》(中譯:大菩薩的佛行事業),
 
感恩噶千仁波切新加坡中心Drigar Thubten Dargye Ling提供此藝術影片。
 
影片開始於藏區雪域的山區,一個有犛牛與風馬旗為背景的地方,那也是恩師噶千仁波切1936年誕生的故鄉。
 
而後,沙堆中現出白度母的身影,象徵噶千仁波切是她的化身,並由上一世的直貢法王認證,以及其幼年時代的傳奇事蹟。
 
畫風一變,恩師噶千仁波切22歲時,閉關進行到兩年半,藏地的政權轉換,仁波切被迫捲入世變,而後被關入牢改營裡二十年。
 
在監獄裡,噶千仁波切秘密師從大圓滿成就者堪布門色仁波切,得到大圓滿與禪修的指導,仁波切歷經了不可思議的艱困與秘密修持,而後證得上師不可思議的智慧心意。
 
沙堆聚幻無常,畫師重新勾勒出1979年獲釋後,噶千仁波切的佛行事業,重建寺院、傳布佛法、重修學校、恢復噶爾寺傳承榮光。
 
噶千仁波切對一切眾生恆時慈悲,啟發全球無數弟子的心,發掘眾生的內在快樂與智慧。
 
仁波切說:愛是快樂唯一來源,愛的自性如虛空遍在。
 
當我們看著平淡的沙粒躍然於螢幕,看見仁波切慈愛的樣貌,以及他不凡的一生故事,心中有無限感動與尊敬,這就是我們的恩師——尊貴的噶千仁波切。
 
4/25噶千仁波切86歲壽誕,在這個殊勝的時刻,我們觀賞以沙畫為藝術呈現的恩師生平,
 
祈禱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祈願上師健康長壽,祈願世界平安吉祥,祈願眾生離苦得樂!
-----
✴️ 噶千仁波切八六壽誕祝壽暨白度母共修
 
【日期/時間】
 
4/25(一)晚上 8:00 ~ 9:30
 
【直播平台】
 
 
-----
⏺️ 請持誦累積「白度母心咒」,祈求上師噶千仁波切健康長壽
 
 「白度母心咒」咒數登錄網址
 
⏺️ 2022「噶千八六 ❤️ 祝壽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