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法語入心:【普巴金剛】本尊法開示精華引導文

2022-05-18

本週五(5/20)普巴金剛線上共修!
 
✅ 悠揚唱誦本尊咒,獲得愛的感動
 
✅ 回到觀修本尊,令身語意剎那解脫
 
✅ 諸佛悲心,化無數本尊如雨降,融己加持
 
親愛的法友:
 
普巴金剛是恩師噶千仁波切的主要本尊之一,普巴金剛閉關也是許多法友共同的美好記憶,普巴金剛的修持更是在恩師的鼓勵之下遍及全球。
 
「攝心!感動!」
 
這是許多法友第一次聽到噶千傳承普巴金剛心咒唱誦的直覺反應。
 
噶千仁波切所傳授的普巴金剛心咒唱誦,堪稱絕美,讓修行者完全徜徉在普巴金剛所展現的大悲與大力氛圍之中,
 
這一個環節,絕對是所有參與過普巴金剛閉關的行者共同的感想。
 
本尊法是密乘修行者的必修課;我們依賴本尊法的修持,解脫凡夫的束縛,剎那成為本尊的身語意,剎那圓滿自利利他,功德不可思議。
 
台灣噶千佛學會於每週五舉行線上共修,本週的共修法門是普巴金剛,佛學會鼓勵法友參與,推出了本尊法的引導專文,
 
今天的普巴金剛法引導專文,將與各位分享持咒時的觀想與加持!
 
普巴金剛持咒緣想
 
普巴金剛儀軌的修持,在起初的傳承祈請文、皈依發心、生起次第,對本尊聖眾供養禮讚之後,就要進入持咒的階段。
 
在一系列威猛的莊嚴唱誦與奏樂之後、在開始持咒之前,法本引導我們唸誦一段「持咒緣想」的白文,此時,我們就像暖身完畢的運動員,帶著準備好的身心,進入下一個階段。
 
「持咒緣想」告訴我們:「......一切諸佛之悲心加持力,全部化為普巴金剛尊眾之大小尊身,無量綿密地降臨融入於己之想......」
 
這個觀想非常重要,在許多本尊法的持咒階段,也都會有類似的指導:
 
觀想所修持的本尊,大大小小,無量無邊,充滿虛空,本尊如暴風雪或是滂沱大雨般降下,並融入我們我們自身。
 
若行者能在此時如法觀想,往往會感受到極大的加持力與感動,這就是源自本尊與諸佛的「慈愛」力量。
 
 噶千仁波切指導普巴金剛持咒觀想
 
現階段所修持的天尊是金剛童子,諸佛皆顯現為金剛童子佛父母的形相,而後來至金剛童子的壇城再融入。
 
不管修持哪一天尊,往上供養的光芒是菩提心,回攝則是諸佛的意誓—聖意誓言—菩提心力,若能降臨自心,以此救度眾生的譬喻是什麼呢?
 
「我的意樂力」我們必須擁有清淨的菩提心力;
 
然後是「如來佛之力」,諸佛將會給予協助;
 
「法界之力」是指所度的眾生,其心的基礎乃是佛,只是因客塵障蔽,由於基位是佛的緣故,能以法界之力加以救度;
 
以「我的意樂力、如來佛之力、法界之力,在內道佛教中,無論行持何事,上供諸聖士,利濟諸有情之故,凡心所思之諸事,所有一切各種類,於此世界盡無餘,無有耽擱願獲得」。
 
所以能以三力而圓滿這些,自身若有慈愛,諸佛將會給予協助,
 
諸佛所念,除了眾生再無其他,眾生若無我執則可成佛,其實是容易的,如果能這樣去理解,不是僅止於此,是很重要的。
 
眾生亦自無明沉睡中甦醒,生起慈心、悲心而成天尊,男眾成勇父,女眾成勇女,必須如此的觀想。
 
-----
✳️ 【普巴金剛】線上共修時間
 
5/20(五)晚上8:00~10:20
 
✳️ 共修方式
 
❶ 直播平台
 
 
❷ 將使用由噶千仁波切主法的2019年普巴金剛大法會影片
 
❸ 影片中有中文唱誦及字幕,不需準備法本
 
❹ 此共修無任何限制,任何人皆可參加。佛學會鼓勵未領受灌頂的法友,共修前於網路上領受灌頂。
 
觀看普巴金剛灌頂影片,領受灌頂
 
✳️ 官網「普巴金剛」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