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法語入心:【普巴金剛】本尊法開示精華引導文(二)

2022-07-06

 本週五(7/8)普巴金剛線上共修!
 
✅ 回歸本尊法,不動金剛心
 
✅ 修持普巴金剛,消除什麼障礙?
 
✅ 噶千仁波切解釋普巴金剛咒密意
 
親愛的法友:
 
普巴金剛法門,是噶千傳承的重要成就法,也是恩師噶千仁波切主修的本尊之一。此殊勝的修法與噶千傳承淵遠流長,含攝諸佛無盡的愛,加持力極大。
 
伴隨著週五線上共修,佛學會也發佈「法語入心」系列文章,此乃擷取恩師噶千仁波切對於本尊法的精要開示,
 
期待您可以藉此重溫恩師的指導,參與線上共修時,更能掌握修持的訣竅。
 
上一篇「法語入心」的普巴金剛本尊法開示精華引導文,為您複習了「普巴金剛持咒緣想」,以及「持咒觀想」。
 
這一篇引導文,引用2019年噶千仁波切在美國噶千法座GBI的普巴金剛開示問答,
 
更進一步說明普巴金剛本尊咒的力量所在;所謂消除障礙,是消除什麼障礙?而本尊咒又蘊含了什麼密意?
 
閱讀恩師的開示,生起虔敬的心。本週五晚間,邀請您一同參與線上普巴金剛共修,摧破煩惱無明,還原本自清淨的心。
 
 普巴金剛法門,要消除什麼障礙?
 
普巴金剛本尊咒,猶如化現一切的水晶。
 
首先「班雜 給哩 給拉雅」大略是指本尊金剛童子,其精髓是清明、具威力的覺性。
 
最後的「薩瓦 畢噶嫩 榜 吽 呸」是全體性地摧毀並威攝一切障礙與邪惡的力量。
 
障礙是什麼?一切痛苦、逆緣、病痛等等皆源自二取。一切痛苦皆來自前世累積的惡業,這些惡業受煩惱驅使,而煩惱受二取驅使。如今業力成熟,轉個圈倒頭回來了。
 
若讓這些煩惱繼續逗留在內心,將繼續給未來累積更多惡業。常言道:「最大的惡魔是自己的念頭」,這才是我們真正要摧毀的惡魔或障礙。
 
這個惡魔不僅為現在的我們製造痛苦,還會為將來製造痛苦。如果能摧毀這些念頭,你將不會累積更多業力。
 
 修持普巴金剛本尊,禪修密咒「吽」字
 
要如何認清?譬如兩個弟子互相對彼此生氣,如果你觀照自心,並認出真正的過失是自己的負面想法,那怒氣就已經消失了。這就是如何認清念頭。
 
一旦認清,即獲得了轉念頭為道用的體驗。雖然你或許有成千上萬的種種念頭,但你了知它們全部具有單一的精髓,即執取這些念頭為實。為了克服這種執取,我們禪修「吽」字。
 
回到念修、成就與事業。修本尊時,持咒或禪修「吽」字所獲得的體驗是:
 
「哦!觀修本尊時,我能放下並摧毀所有念頭。如果心中毫無執取,心其實能安住如虛空。」
 
這是你將獲得的體驗。其實念修、成就與事業的種種面向,皆圓滿於主要咒語的「給拉雅」。
 
金剛乘有三種咒語,即「秘密咒語」、「覺性咒語」及「陀羅尼」。
 
在普巴金剛修法的脈絡之下,「秘密咒語」就只是「吽」。
 
「覺性咒語」是「班雜 給哩 給拉雅 吽 呸」。這九個字母當中,主要的是「班雜」。
 
而「陀羅尼」是較長的百字明咒,猶如一段對話,思惟:「我有這些負面想法,我要淨化它們,請讓我淨化吧!」
 
這是咒語的三個階段。
 
-----
✳️ 【普巴金剛】線上共修時間
 
7/8(五)晚上8:00~10:20
 
✳️ 共修直播平台
 
 
-----
⏺️ 官網「普巴金剛」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