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法語入心:【利樂甘霖】煙供與白財神修法開示精華引導文(二)

2022-07-27

本週五(7/29)煙供白財神線上共修!
 
✅ 消除障礙,培植福德
 
✅ 以煙供化做大愛的練習
 
✅ 噶千仁波切推崇的精要日修法門
 
親愛的法友:
 
恩師噶千仁波切常對我們說,煙供的材料不用多,少少的就可以,利他的心不可少,越多越好。
 
煙供是非常殊勝的方便法門,我們利用一些煙供材料,配合虔敬心與慈悲心做觀想,煙雲將遍及十方淨土供養諸佛,下達輪迴的每一個角落利益眾生,
 
而我們在這個殊勝的修法中,達成自利利他。
 
日前發佈第一篇煙供修法精華引導文,為您複習:
 
「以喜樂之心修持煙供」、
「恩師的日課,我們的日課」、
「將我們的身語意合一的專注修持」、
「以三種力量加持煙供」,
 
著重在儀軌本身的修持方式。
 
本篇是第二篇煙供修法引導文,以《集瑞煙供儀軌法》(噶千佛學會結緣書,2015年出版)為您複習噶千仁波切開示煙供是如何上供諸佛、利益自己與一切眾生;
 
將不清淨轉為清淨,還諸本來面目,就是最好的修行。我們以修持煙供降服五毒,培養慈悲心與菩提心,對上感恩,對下慈悲。
 
噶千佛學會敬邀您,一起參與本週五的線上煙供共修!
 
 清淨紛亂、清淨煩惱、清淨障礙
 
為了淨除神、鬼、人界這些有情眾生惡業,進而化現這種種清淨物、加持物,此外,同時以清淨的意樂去商議,
 
對於神鬼人三界具有種種的紛亂、非常強烈的煩惱,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清淨?就是以煙供的法門來加以清淨。
 
譬如當我們非常瞋怒的時候,就會影響到我們的生命,當我們的心陷入極度瞋怒的時候,就會產生各種染濁,所以這種種污穢,就是以煙供的方式加以來淨除。
 
如果我們是出自於菩提心的心念,所做的一切都是清淨的,但是離了菩提心,出於煩惱所造作的一切,就都是污濁染垢的。這種種要怎麼加以清淨呢?就是藉著淨煙供的法門來加以清淨。
 
同時這裡也講到,當我們為了得成就而修持的過程中,有很多的中斷障;
 
譬如在修行當中,因為我們自己身體的疾病等等外緣,或者內心各種煩惱的染雜,因此未能夠得到成就,所以為了淨除這些障礙的緣故,也需要借助煙供的法門。
 
  上懷感恩情,下抱慈悲心
 
六道有情眾生,因為他們沒有辦法自己如實受用普賢供養雲一般的情境,所以我們藉由煙供修持利他。我們發願、迴向,以這樣的方式利益這些有情眾生。
 
舉例來講,對這些小動物而言,例如小螞蟻,縱然牠只能喝一點點的水,或者是一點點的食物,但是卻為了喝那麼一點點的水,而淹死在水裡面。
 
眾生因為具有業力的緣故,有種種的痛苦,我們在修持煙供法時,最主要是發起慈悲心、菩提心的心念,以這樣的觀想化現普賢供養雲,去利益這些有情眾生。
 
感恩無上怙主、傳承上師、尊勝佛、如母眾生、僧寶等眾,斷除二執煩惱。
 
當我們開始做煙供,即是以煙供供養無上的怙主、傳承的上師,供養二足尊的尊勝佛,以及能夠淨除雜染習氣的正法寶,跟功德福田的聖賢僧。
 
-----
✳️ 煙供《利樂甘霖》線上共修時間
 
7/29(五)晚上8:00~9:00
 
✳️ 線上共修方式說明
 
❶ 請點以下連結進入直播平台:
 
-----
✳️ 下載《集瑞煙供儀軌法》結緣書
 
⏺️ 官網「煙供」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