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噶千法教-開示文章、法教報導:法教報導:2015億次彌陀心咒持誦大法會Day4:唸誦密咒時的觀想與功德利益
2015億次彌陀心咒持誦大法會Day4:唸誦密咒時的觀想與功德利益

2015億次彌陀心咒持誦大法會Day4:唸誦密咒時的觀想與功德利益
2015 100 Million Amitabha Mantra Recitation Day 4: Meditation on mantra recitation and its benefits
 
尊貴的噶千仁波切在大眾持誦彌陀咒之後,為大眾開示唸誦密咒的數種觀想與誦咒功德:
 
★一、作為本尊想:一咒語即是一本尊;如轉經輪中若有一億遍的咒語,每轉動一圈,就有一億遍咒語的力量,若是行者以菩提心轉動,那麼就等同有一億尊本尊從經輪中化現出來利益眾生。
 
★二、作為供養想:咒語作為供養,莊嚴諸佛淨土,並且能化現種種不可思議的善妙供養。
 
★三、清淨罪障想:觀想咒輪,即能淨化自身與他人的罪障;觀一本尊,可以通達每一位佛菩薩。
 
★四、作為加持想:持誦密咒有威神力,內心要能體認到這樣的功德,如觀修觀世音菩薩的身語意時,若我們明白觀音的心意就是慈悲,那麼我們的禪修即能產生莫大的功德利益。
 
我們持咒時,保持以上四種觀想,那麼將能利益更多的眾生,也能止息自己內心的分別妄念。
 
★此外,還有「悉地成就想」:
共成就:能對眾生升起慈悲心,而且能夠圓滿世間的事業。
不共成就:不忘本尊的功德,且能不斷地意念本尊,在內心了悟菩提心並恆常保持。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