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噶千法教-開示文章、法教報導:法教報導:★ ★7/27「噶千仁波切為病者加持及開示」- 1
★ ★7/27「噶千仁波切為病者加持及開示」- 1

★ ★7/27「噶千仁波切為病者加持及開示」- 1

★ ★July 27 2:30 - 4:30 Garchen Rinpoche talks on illness and blessing for illed people, live streaming reaches 12 countries, over 100 people watching.

 

今天下午在新店台北矽谷舉辦的「噶千仁波切為病者加持及開示」,緣於 噶千仁波切的無量悲心,事前即獲得廣大的回響。

 

今天下午約1:30起,弟子們紛紛抵達會場,許多病患由家屬攙扶進場,安住於座位上靜心持咒。約2:20,噶爾寺竹本(閉關上師)帶領現場弟子們一起持誦白度母心咒,恭迎 噶千仁波切蒞臨會場。今天,為了讓遠處的弟子們也能夠參與,佛學會特別提供了直播服務。法會一開始,即有12個國家的弟子透過網路觀看,人數達到120人。

 

噶千仁波切開示:「大凡世間的病苦,有兩條解決的途徑:一個是透過正法的力量,一個是透過醫療途徑。假如透過醫療途徑已經無法醫治,此時若不依賴正法的力量去了解業力因果,則無法解除痛苦。心靈是最為關鍵的。當我們面對疾病的時候,應該要知道從內心如何去面對它。首先,必須要知道身為人是幸運的。我們生在佛法昌盛,自由的國度之中,光是這一點,就足夠幸運。為何會有病苦,這是由於過去,由於五毒我執的關係,我們由煩惱造作種種的惡業,造成今生的病苦。而慈悲,就是安樂的因。」

 

「作為一個佛教徒,我們都知道這世界上有許多的宗教,這些宗教之所以好,是因為他們都教導因果的概念。我們這一生之所以會感受到種種的痛苦,就必須要了解它有它過去的因。結合著心,身、口才有作用,如此造作身語意業。如果了知心的本質如虛空,就不再造作這些業。如果想要在未來獲得快樂,避免痛苦,就必須在現在就修持佈施等善業。」

 

「固然自己本身目前的身體在受苦,但是我們要知道,同一時間,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正在發生成千上萬件的衝突。這些眾生都在受著無量的苦。如果我們能夠發心代這些眾生受苦的話,那麼,我們承受痛苦的能力就能夠增上,自身的痛苦也就不再那麼巨大。」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