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噶千法教-開示文章、法教報導:法教報導: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11/14於GBI普巴法會開示「勝義見地的堡壘」摘要(3)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11/14於GBI普巴法會開示「勝義見地的堡壘」摘要(3)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11/14於GBI普巴法會開示「勝義見地的堡壘」摘要(3)
 
★ November 14, Garchen Rinpoche gave teachings on "Fortress of View" (3)
 
為了越過禪修的關隘,必須精進修持。為了行持的命根,也必須精進。
 
即使只是在吃著一湯匙的食物,維持正念,覺知食物的味道是什麼、確認內心的起心動念。食物的淨與不淨,自性皆相同,唯一的染污是充斥我執的心。
 
密勒日巴尊者說過,首先確定見地,接著透過禪修獲得體驗,最終將體驗融入日常行持。我們於行、住、坐、臥,都應該隨時觀照自心。
 
無論是舊密續或新密續,例如大手印的見、修、行,或這裡提到的堡壘、關隘及命根,名相不同,但涵義皆相同。這是很重要的一點,無論是金剛乘的哪一個傳承,涵義皆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