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噶千佛學會簡介 / 緣起與祈願
 緣起與祈願
    字型調整:

全球噶千佛學會共用之標誌

全球噶千佛學會共用之標誌

 

   台灣弟子宿福深厚,得以值遇佛法並且願意發心實修,因此殊勝的緣起,佛菩薩便慈悲示現種種善巧方便,而廣開弘法之門。我們的上師,尊貴的第八世噶千仁波切,亦因弟子們的祈願之故,指示在台灣成立佛法中心,協助弟子在心相續中,生起無間斷的愛與慈悲,並實踐菩提心的禪修。噶千仁波切於2013年7月,決定在台灣北部創辦佛學會,成立市區的佛法中心,以及郊區的閉關禪修中心。仁波切並在2013年12月,正式賜名Garchen Dharma Institute(噶千佛學會,英文簡稱GDI),期許台灣弟子們潛心專注於佛法的學習以及實修。


  Garchen Dharma Institute之名有其深意,Garchen是噶千仁波切的稱號,以此名號為佛學會冠名,實是仁波切最深切悲心的加持,同時也是上師對弟子殷切的期許,期許弟子成就功德莊嚴如是,並隨上師廣利一切有情。Dharma則是佛法,亦含攝了佛陀三密的功德,總集三乘一切教法,弟子在此處能夠進行聞、思、修,並實踐見、修、行。Institute則是學會,也是包含了佛、法、僧的依止處,在此,每一位眾生都能得到三寶的愛與加持,長養慧命的苗芽,使生命不再荒蕪。


  仁波切的佛行事業廣大,全世界以仁波切為導師的中心無數,其卓犖者如美國亞利桑納州的Garchen Buddhist Institute(GBI),以及德國的Drikung Garchen Institut(DGI),都是以Garchen為名,今日台灣噶千佛學會得此殊勝因緣,實是上師對台灣、對亞洲弟子的疼惜,我們自當珍惜。

 

  噶千仁波切對於新中心的祈願,也是台灣噶千佛學會的祈願,我等應將此語銘記於心:「我祈願這所中心能以慧眼之力,教導眾生以適當的方法修持善法、捨棄不善法,並能得如實修行。我也祈願該中心能夠引導許多人步上追尋暫時與究竟安樂的殊勝之道,願他們都能生起利他心、仁慈心與大愛,這是佛法的核心,利樂的泉源」願利一切有情!善賢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