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 噶千仁波切法教典藏計畫系列介紹:《佛子行三十七頌》

2017-01-10

 

★ 尊貴上師噶千仁波切開示法寶‧二:《佛子行三十七頌》

「我的弟子如果實踐佛子行,就與我的身語意不分離。」

 

★ 閱讀導引:

《 佛子行三十七頌》 為無著賢菩薩著述,總攝大乘修持的精華,即菩薩所行持的見、修、行三者。噶千仁波切不論在傳授皈依戒或是法會開示時,常對法友們再三叮嚀其重要性,他說:「這本小冊子非常重要,因為讀了它就等於讀了大藏經一遍。」、「我自己已經念了十四、十五年之久,現在還是每天念誦,並思維其中的意義。」、「要知道這本小冊子就是我,將來我捨報了,我就是這本小冊子,各位看到書也就是看到我本人,這中間沒有差別。」

 

本書包含了《 佛子行三十七頌》 根本頌,以及噶千仁波切的釋論。

 

修持前行「轉心四思維」的「人身難得」時,當思維人身寶猶如茫茫大海中的一艘船,須勤勉精進方能渡過輪迴大海證得佛果,不再虛度此生飄蕩於輪迴大海中。惟慈悲的仁波切也提醒我們若過度重視身體亦會帶來相同後果。

 

「獲得暇滿大舟時,自他為渡輪迴海,晝夜恆時不懶散,聞思修是佛子行。」 

 

身體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所以平時供養它食物、衣服,生病的時候則需要打針、吃藥。但是我們也不要對身體過於重視,要了解身體就如同一幢空空洞洞的房子,我們為了達到今生、來世的目標,而將身體借來使用,如此而已,它只是一種過程:我們借了這個身體來完成世俗的事情,也借它來讓我們得到下一世的利益,所以不要過度重視這個身體。若是太過重視這個身體,必然會貪戀五妙欲的享樂,其後果就是墮入三惡道之中。

 

★ 下載電子檔: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7b1_8yszS9SFpkSjREbzBlYUE/view

★ 下載有聲書: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w1g2ripKDCWYWhTeC1CTDlodk0

★ 法教典藏計畫官網位置:http://garchen.tw/Shared_resources/Collection_of_Dharma_Articles

 

佛學會提供實體書供法友大眾結緣,歡迎有需要的法友洽詢佛學會。法佈施累積福德資糧,願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