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 噶千仁波切法教典藏計畫系列介紹:《彌陀天法》阿彌陀佛教法開示系列(二)

2017-02-18

★ 尊貴上師噶千仁波切開示法寶‧三:《彌陀天法》阿彌陀佛教法開示系列(二)

 

「透過不斷培養『愛』,有情最終將完全沒有我執,而成就佛果。」

 

★ 閱讀導引:

《無量壽經》記載:「所有一切眾生,以及焰摩羅界,三惡道中,來生我剎,受我法化,悉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復更墜惡趣。」因此眾生若得生於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將終不再退轉直至成佛。

 

噶千仁波切為使大眾更加了解「阿彌陀佛」觀修,而編著儀軌〈無量光佛修誦法˙登極樂國〉。本書為其釋論,包含前行皈依發心、四無量心、七支供養、正行「無量光佛成就法」儀軌講解以及結行。

 

仁波切常將「必須饒益有情」與法友共勉:一切諸佛最初出所發的願都是為了要利益眾生,所以才誓願成佛,換句話說,沒有一位佛是「為了成佛,才去發菩提心」。諸佛都是先發「利益眾生」的心,而為了要成就利益眾生這件事才會發起「希望成佛」之心,一切諸佛都是如此。

 

【我當饒益有情!繼而經歷三大阿僧期劫累積資糧、淨化罪障,最終得到無二的佛果。】

有時候我們會認為自己能力薄弱,想要利益眾生卻心有餘而力不足,但阿彌陀佛卻有這樣的能力與廣大的願力,所以我們勸請阿彌陀佛加持眾生,阿彌陀佛也會非常歡喜我們有此饒益有情眾生的心願,必會加持、利益眾生。

 

★下載〈無量光佛修誦法˙登極樂國〉法本: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_dYV9NK3r5bTGUzVWVNUmx1YWM/view

★ 下載電子檔: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7b1_8yszS9c3Awa1NWb1dlVVU/view

★ 下載有聲書: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_dYV9NK3r5bSW1oTzA4TTd5cTA

★ 法教典藏計畫官網位置:http://garchen.tw/Shared_resources/Collection_of_Dharma_Articles

 

佛學會提供實體書供法友大眾結緣,歡迎有需要的朋友洽詢佛學會。法佈施累積福德資糧,願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