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噶千仁波切鼓勵弟子眾於此時念誦〈普賢行願品〉以示對 噶敏覺仁波切的崇敬之意

2018-09-09

★ 噶爾寺 噶 · 敏覺仁波切於昨日 (9/8) 示寂,噶千仁波切鼓勵弟子眾於此時念誦〈普賢行願品〉以示對 噶敏覺仁波切的崇敬之意,並對噶爾寺僧眾以及在「億次彌陀心咒法會」當中的海眾弟子做以下開示:
  
「我們噶爾寺的怙主 敏覺仁波切在九月八日星期六凌晨兩點多示現圓寂。從眾人週知的角度來說,(敏覺)仁波切從九歲開始到現在,與我一起經歷了許多磨難,包括被關進監牢等。
 
一直到我出國之前,我們二人始終形影不離、禍福與共,然而我們在這一輩子的相處當中,彼此之間沒有起過任何爭執,(敏覺)仁波切具備著不可思議的慈愛、安忍。
無論是在直貢噶舉裡面或是在康區多麥一帶,怙主 敏覺仁波切在教法再次流傳時,肩負起弘揚薩迦、格魯、寧瑪、噶舉,不分派別教法的的重責,一直到圓寂為止,因此對於教法、眾生有極大的恩惠。
 
希望所有與我結下法緣的弟子,如「上師雖成佛亦需迴向」所云,在這個時刻若能藉此積聚善根,將得轉成廣大倍數。
 
倘若修持上師的長久住世法,能使自己壽命延長,若能進行圓寂法會的供養,則能讓自己對三界眾生產生助益。
 
要能具備著極大的福緣,才得以參與阿彌陀佛心咒的億次修持,因此在這裡要對於與會的海眾弟子,特別是無論遠近結下法緣的各國弟子說,大眾以身、語善行累積了廣大功德,若能同心協力在此億次彌陀心咒法會的時刻立誓誦念彌陀、觀音或是各自本尊的心咒,將得轉成廣大倍數。所以我將在此勸請大家行善。
 
以我個人而言,(敏覺)仁波切在我這一生中是皈依處、摯友;以來世來說,則是我的根本上師,有著極大的恩惠,在此將整個情況告知所有的法友,請大家牢記於心,札西德勒。」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