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2020彌陀法會倒數五天!每日一文「談超度功德」!

2020-08-24

★ 2020彌陀法會倒數五天!每日一文「談超度功德」!
 
☆ 噶千仁波切於美國法座GBI主法(線上轉播,中文翻譯、中文領誦、中文法本字幕)
 
主法上師:尊貴的第八世噶千仁波切
 
日期:2020年8月29日~9月1日
 
地點:美國亞利桑那州GBI法座(線上中文轉播)
 
◎五蘊幻化城已壞,汝已前往彼岸也◎
 
阿彌陀佛慈悲接引一切眾生,是大慈父,也是大導師。在彌陀法會中,噶千仁波切依慣例會主法一場超度祈福法會,在大眾數日的精進觀修持咒的力量之下,加以超度法門超拔亡者的神識,也為在世者淨障祈福。只要您參與過仁波切主法的超度,必定明白這個修法的威德力量,令人感動。
 
噶千仁波切帶領的超度祈福修法,所使用的法本題名為:《普遍適用於無上密之淨障法 ‧ 所焚乃是煩惱》,適用於為亡者超度,也適用於為生者祈福(法本文句會依生亡對象不同而有所更動)。
 
您或許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亡者超度與生者祈福會是同一份法本呢?
 
其實,不論生者或亡者,都是眾生。只要是眾生,就都受到無明業力的牽制,身心不得解脫,而這個殊勝的修法,為的是拔除眾生的痛苦,所以慈悲的大法,無分冥陽,究竟是要利益一切有情。
 
當世(第八世)噶千仁波切以其慈悲與智慧,為了利益眾生,匯集了數百年來的幾位大成就者——諸如持明者鄔金千秋努滇多傑、大伏藏師秋居德欽林巴、直貢伏藏師──佛王仁欽彭措的對於超度法的心血結晶,編纂成這一本《普遍適用於無上密之淨障法 ‧ 所焚乃是煩惱》法本。
 
法本的文辭極為優美,也極具啟發性,聲聲呼喚、句句殷切,如同阿彌陀佛慈悲引導眾生,使其不再如紙鳶隨風飄盪、不知所蹤;亦使得眾生一切圓滿,悠然歡快。
 
當上師點火焚燒生亡牌位時念誦:
 
「吽 於此法界灶孔內,我執五蘊之薪柴,燃起智慧之火焰,焚盡亡者/施主煩惱習,此乃無有生住滅,無願、無相之火焰,此為自生智慧火,焚盡我執、相分別,實則所焚與能焚,皆無勤作本成佛,無勤任運之法身,自生本智中顯現。」
 
讓我們在這數日的彌陀法會中靜心安住,以此持咒禪定之力,跟隨上師一起共修超度祈福法,讓我們一切所愛的,以及愛我們的,所有的二執,全部在這樣的慈悲光明中得到解脫。
 
願一切有情均得法益!阿彌陀佛!
 
----------
★ 法本檔案即將開放提供下載,請密切注意佛學會所發的通告。
 
★ 線上填寫超度名單 https://forms.gle/oS2hXGsYY4gSRHs8A
 
– 線上填寫名單,台灣噶千佛學會將彙整名單送交美國GBI法座。
– 超度功德不可思議,需請填寫者即刻發心,一同參與線上法會!
– 填寫截止日期:8月25日。
 
----------
★ 法會流程
 
◎ 噶千仁波切授予阿彌陀佛灌頂
 
– 8/29(六)上午9:00~12:00。
 
◎ 彌陀修法、心咒持誦、破瓦教授、超度法會
 
– 8/30(日)~9/1(二)
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9/1(二)
下午2:00~5:00,超度法會
 
☆ 修法持咒時,噶千仁波切傳授「破瓦法」。
 
☆ 全程附中文翻譯及中文領誦。
 
☆ 主辦單位GBI保有行程更改權,台灣噶千佛學會同步通知。
 
----------
★ 轉播網址
 
 
 
※ 如您無法於此時間觀看轉播,可於事後至以下平台觀看:
 
 
----------
◎ 噶千法教:阿彌陀佛法門專區
 
◎ 噶千法教:臨終/中陰/超度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