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教 /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 25 - 想要利益所有眾生的話,心的力量就更大了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字型調整:
25 - 想要利益所有眾生的話,心的力量就更大了

Q:前幾天晚上,我看到臉書裡面看到,在國外,有隻小鳥的嘴巴被繩子纏住,有個家庭成員幫忙解開那些繩子。我看到這個畫面時,我很自然地拿起見解脫咒的手環,往我的手機螢幕放,我想請問這樣的動作一樣可以利益到那隻小鳥嗎?謝謝您們!

 

A:是的,這是真正可以利益到那隻小鳥的。因為在臉書看到小鳥,事實上是他的心真的看到了那隻小鳥,重要的那顆心,你自己的心想要利益他人,這個利他的心是最重要的。

 

比方說,法友拿見解脫咒往手機螢幕一放,他的身語意三個都是合一,真正重要的是利益那隻鳥的心,有這個心就真的可以利益到那隻小鳥。

 

因為我們的心都是一樣的,只要你有想要利他的心的話,就算他在世界上很遠的地方,也馬上都可以被幫忙得到。

要相信利他心的力量,事實上,想要利益所有眾生的話,心的力量就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