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本週五【觀音/八關齋戒】線上共修(3/29)

⭐️ ❝ 黃金帶來的好處會壞滅,但心不會壞滅,「心」與「八關齋戒」所帶來的「福德」(功德利益)將長相伴隨。❞___噶千仁波切
 
⋯⋯⋯⋯⋯
親愛的法友,
 
本週五共修錄影影片中,噶千仁波切將親自授予「八關齋戒」,並帶領修持「觀音齋戒儀軌」。
 
法友們可於當晚共修時領受「八關齋戒」,並跟隨上師修持「觀音齋戒儀軌」。
 

▋「律儀」比黃金更殊勝

 
❝ 黃金等珍寶屬身外之物,我們的身體會壞滅,屆時物質帶來的好處也隨之壞滅。
 
但我們的心是不會壞滅的,「心」與「八關齋戒」所帶來的「福德、功德利益」將長相伴隨,隨著我們的「心」不斷的延續下去。
 
因此「福德」比起摩尼寶珠、黃金更加殊勝。❞___噶千仁波切《真空悲光》
 

▋大乘齋戒傳承

 
❝ 一九七九年,我有幸得見「格西阿旺朋措」仁波切。他說在這樣的五濁惡世裡面,「大乘齋戒」的修法是很重要的,並且將大乘齋戒的利益與法教一起傳給了我。
 
此法不論是以斷食的形式,或是以齌戒的形式,又或者是忙碌而無法完整參與修持的現代人,都可以根據我們各自的情況,進行簡短的修持,或是從中選取幾條自己能夠持守的戒來領受。
 
我們可以發願,直至證得菩提之前我都要持守,或是持守一個月,持守一年,哪怕是持守一天都是可以的。
 
持守一條戒,二條戒,或者持有四根本戒,領受戒律之後,在不防礙的情況之下,還是能夠維持我們日常既有的工作,這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事情讓我們分心而無暇修法,但時間是很倉促的,所以我就想著,要如何推廣這樣的法門?
 
格西仁波切將傳承連同加持一起傳給了我,我回去之後便將這件事情托付了「布尼瑪喇嘛」,他對這個法有信心,也有意樂心,在每年的薩嘎月(殊勝月),他都會持守齌戒並且發願吃素,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我想這樣的法讓一個具有意樂心,具有意志力的人來持守的話是很好的,所以我請他持有這個傳承。❞___噶千仁波切〈美國GBI紐涅斷食法會開示〉(2023/6/3)
 
⋯⋯⋯⋯⋯

 【八關齋戒】線上共修

 
▋時間
 
3/29(五)晚上 8:00~10:00
 
▋YouTube直播平台
 
▋共修說明
 

❍ 將播放由噶千仁波切主法之「2019觀音八關齋戒法會」錄影影片
 
❍ 影片附「中文法本字幕/中文唱誦」,任何人皆可參加
 
❍ 佛學會鼓勵即將參加線上共修的法友,可先行透過線上灌頂錄影影片,領受由噶千仁波切所賜予的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觀看「2017千手千眼觀音灌頂」錄影影片,領受灌頂
 
⋯⋯⋯⋯⋯
ℹ️ 相關法教資源
 
▋《如何修持千手千眼觀音齋戒》
〔噶千仁波切開示〕
 
▍《持戒功德》
〔噶千仁波切開示〕
 
▍《真空悲光》結緣書
〔「2017齋戒功德暨千手千眼觀音齋戒」修持法全面講授〕
 
▍《聖十一面觀音斷食儀軌》法本
 
▍八關齋戒法本修持流程
 
▍《大乘長淨(齋戒)儀軌》
 
▍《大乘長淨(齋戒)律儀戒本》
 
▍《大乘齋戒功德》
 
▍「千手千眼觀音」法照
 
⇒ 法照1
tinyurl.com/3v6rnav9
 
⇒ 法照2(噶千仁波切設計)
 
⇒ 法照3(噶爾寺尼院)
 
-----
⏺️ 官網「觀音」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噶千 #觀音  #八關齋戒 #捏涅 #紐涅 #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