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噶千仁波切《臨終導引》新書發行!___眾生文化出版

2023-03-07

 
由「眾生文化」出版的噶千仁波切新書《臨終導引》,現已發行。
 
請點擊下方連結,線上請購
 
■ 本書特色
 
〔※ 以下內容節錄自「眾生文化」官網〕
 
#善終,預約「第五福」
 
善終,是華人嚮往的「五福臨門」第五福,走得安心、走得好,是件生亡兩利的事,因此臨終修持法門極為重要——但面對臨終與死亡的恐慌,佛弟子要用什麼方法幫助自他呢?
 
這件事需要學習和準備。因此噶千仁波切弟子團體台灣噶千佛學會,匯集關於臨終與死亡最常見的疑問,殷切地向仁波請法解惑,2020年8月仁波切在美國噶千法座專程錄影講授,經編譯成書以利益往生者與送行者。
 
首先講述的無常與慈悲,是以慈愛修法利益臨終者的基石。接下來,認識如何以外、內、密的三個層面作準備,讓死亡成為解脫機會。
 
臨終時刻作為證悟解脫的關鍵,原理在於法身、報身與化身的三種解脫,這樣的理解讓亡者能安住自心,鬆坦無憂地安渡中陰。
 
關於從臨終內外消融、死亡、進入死後中陰的三個階段,仁波切也詳盡解說了臨終中陰的「現證光明」、法性中陰的「心即本尊」,投生中陰的「求生淨土」、關閉惡道門等實修法門。
 
此外,仁波切還介紹一些如法而善巧的「送行法」:善用「見、聞、嘗、觸、佩」等聖物,成為充滿祝福的結界,創造往生的順緣,簡單實用,教我們做個慈悲而智慧的「送行者」,護送親友、護送自己,一路順風到淨土!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