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 「 無論何時持守齋戒,我都會與大家同在」- 噶千仁波切

2017-03-05

親愛的法友:

 

此次八關齋戒(2/26-2/27)共有五十多位法友參加,不畏寒流低溫,如同仁波切勉勵的話:「本尊是遍虛空無時不在的,本尊是智慧無礙的,無論何時持守齋戒,我都會與大家同在。」

 

遠在美國的 仁波切非常關切此次閉關齋戒,以錄影的方式為我們開示了齋戒的意義與功德,因著仁波切的加持,自然提振了法友參與閉關修持的熱切。

 

 

★ 齋戒的意義

仁波切首先為大家開示如何修持《聖十一面觀音》齋戒:

「很多人以為斷食才叫齋戒,其實並不用,最重要是維持精神集中不散漫,並在三門嚴加持守戒律才更為殊勝,因此稱為捏涅(安住於念修)。

若能在修法期間持戒,天人也能獲得瑕滿人身,修持一日就有如此殊勝的功德。因此在齋戒期間身語意所作善業,比平時無戒時所修功德更大。晚上斷食極為重要,所以才有修行者過午不食的持戒之道。」

★ 持戒的功德

仁波切開示:

「為圓滿持戒波羅密多本身,透過持誦清淨戒律陀羅尼,即能獲三時一切諸佛菩薩的戒身,以及淨除過去犯戒所造一切罪障,並使往後的戒律不衰敗、損壞等諸多功德。

於末法時代,此時若只持守任一種戒律一天,其功德意義更大。而且發菩提心而持守戒律的功德,如天空般無可測量,皆為成佛的因。

生活在快速繁忙的現代,更應該修持齋戒。因為,很多眾生沒有機緣修行,因此守持齋戒時,要觀想自己代表眾生來修行,這樣就成為具菩提心的大乘道,有極大功德。

真正修行時,特別要思惟律儀的功德,保持專注不渙散,"止觀" 是非常重要的;觀修時心念專ㄧ,修持自他無別,以他人的利益著想,請大家如此修持齋戒」

.......................................

◎跟著 仁波切學習唱誦「大悲咒」

大家領受仁波切開示後,ㄧ同跟著仁波切親誦錄影的「清淨戒律陀羅尼咒」、「大悲咒」學習唱誦,非常感恩上師。

◎ 安住修法

於維那帶領下,大眾安住於念修,以慈心悲心修誦「皈依發心」、「迎請-諸佛菩薩遍滿慈悲普潤」、「感恩禮讚」、「七支供養-對治煩惱」、「噶舉傳承祈請文-祈請不間斷傳承加持」、「受戒」、「祈願」、「於空性中本尊生起- 憶念本尊(內在功德)觀想本尊(明晰、堅固、清淨)」、「『啥』字放光利益ㄧ切眾生」、「持誦大悲咒- 聲空不二」、「大禮拜」

@ 圓滿修法,回向有情

殊勝二日閉關圓滿後,大家法喜充滿分享心得;「我在念誦觀音心咒時感動落淚」;

「萬里園區聖噶千,十一面首戒八關,慈悲淨業同行眾,善取功德向涅槃。」

聖十ㄧ面觀音閉關功德回向一切有情,願利無邊眾生。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