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舍衛國禪修之二]|身體力行回歸佛陀的 “一佛乘”修行 Shravasti Meditation Retreat II: To Attain the Omniscience of the Single Buddha Vehicle. (English report inside the link.)

2017-03-05

[舍衛國禪修之二] 報導連結: http://ppt.cc/kgVE4

 

直貢法王赤列倫珠:

 

「 我們擷取禪宗、毗婆奢那、大手印與大圓滿精華,達成了《妙法蓮華經》中所著"一佛乘" 的修行。」

 

《教學篇》-禪修非造作

2017 年1 月8 日, 於噶千禪修園區,晨曦微露,[舍衛國禪修]課程在4:30 正式開始。
直貢法王赤列倫珠,以此生40 多年的實修與佛法教學經驗,帶領27 位弟子,踏上全新的禪修之旅。

 

法王禪修教學重點:

--「正念即禪修」

禪修時,必須保持覺知並對“正念”有清醒的認識。

 

--「禪修非造作」

是建立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使我們可以馴服自心,讓我們可以掌控思想,而不是讓思想掌控我們。

 

--「禪修的核心」

是原始的“無二”法門,這就是所謂的“禪 ” 。

“ 無二”即是大手印。

 

-「禪修六法」

◾無回憶過去

◾無思考現在

◾無投射未來

◾無冥想

◾無分析

◾自然而然(休息在新鮮自然狀態)

 

--「屈曲直」

進入禪修的正確方式,

由散心到定心,猶如蛇曲折前行,然後進入直直的竹筒。而前提必是“屈”,即謙遜的心態

 

--「經行」

法王親自帶領學員們沿園區的步道經行,風雨無阻。

法王傳授經行時,保持專注,意識集中在3點順序的運動——腳跟、腳趾、邁腿向前。

 

《圓滿篇》-荷擔佛陀家業 

所有禪修教授的要點是心靈的轉變。只有親身經驗才可以改變其思想,否則這些教授只是語言而已。

學員們向法王獻身口意曼達,祝願法王長久住世,弘法利生事業圓滿增上

法王向學員們頒發首屆[舍衛國禪修]期滿修畢證書,之後給予開示: 

「學習知識與馴服心靈的教學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很多例證可以證明,許多瑜伽士是沒有高深的學問,仍可達成很高的證悟境界。現在的時尚是進行許多學問的教授,形成科學的社會,但不幸的是閉關房都是空的。」

法王的心願是,繼續親自主持未來的[舍衛國禪修]種子班,並由各屆種子班成員將禪修課程傳播到世界各地,利益21世紀眾生。

----------------------

[護關共成就]——志願者篇 

噶千佛學會及志工們精心調理健康蔬食,準備了禪修班行前課程介紹等大量參考資料,在現場協助法王藏英漢翻譯授課內容、播放教學參考影片,讓學員們得以及時瞭解傳授內容,志工們兢兢業業全程護關。 

願以此次[舍衛國禪修]閉關與護關功德回向給六道眾生離苦得樂、成就圓滿無上菩提。

----------------------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