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2017/2/26 - 2/27 《聖十一面觀音》八關齋戒二日閉關-法友感言之二

2017-03-06

觀世音是慈悲的代表,也是修持紐涅及涅涅的本尊。

 

本次月底的八關齋戒(2/26-27)在噶千仁波切的錄影開示下啟程,其中講到修持〈聖十一面觀音〉儀軌修持齋戒期間應該要去了解帕莫比丘尼的傳記,當初就是帕莫比丘尼感染了痲瘋病才修持了十一面觀音儀軌長達七個月之久。(請參見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_dYV9NK3r5bWWpMZmw2aXUtZGM/view) 

 

仁波切說道:「有些人來參加齋戒有人會認為一定要有具德上師帶領,其實並非如此,有上師善知識帶領自然甚好,心也會感到踏實,然而本尊是遍虛空無時不在的,本尊是智慧無礙的,無論何時持守齋戒,我都會與大家同在,特別要思維律儀的功德,保持專注不渙散。」 

 

接著在維那師的帶領下,大眾一同皈依發心,唸頌《傳承祈請文》。噶舉是實修加持派,我在唸頌祈請文就很感動的流淚,心想祖師在很久以前修持很努力,承受很多的苦,我們現在這裡唸頌祈請文就來加持大家真是太感動了,大家不用像祖師們那麼辛苦(PS雖然我還完整的沒看過帝洛巴跟那洛巴的傳記)。

 

觀修本尊,觀想一切的惡習與我執、傲慢都放下,不只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利益一切眾生。什麼是本尊?本尊就是愛與慈悲,直至證得菩提前我們都要努力修持讓愛與慈悲在內心不斷的增長。 

 

在兩天閉關圓滿後,大家一同觀賞今年一月份時,直貢澈贊法王在萬里禪修園區舉行「舍衛國禪修閉關」的照片。另外,也作了簡單的閉關心得分享,隨後大家一起整理佛堂及環境,在充滿法喜的心情下結束了此次的閉關。

 

艾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