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就是明天 7/15-7/19,美國噶千法座【億次瑪尼閉關】、〈密咒七支供養〉講授,中文翻譯轉播

2021-07-14

◆ 中譯轉播時間(台灣時間):7/15-19,每晚 8:00~10:45
 
◆ 噶千仁波切親授〈密咒七支供養〉
 
◆ 念念觀音,心心相印
 
=> 線上登錄瑪尼咒持誦咒數
 
-----
❇️ 慈悲之所在,觀音之所在
 
寂天菩薩在〈入菩薩行論〉中提到:
 
「願為無怙者之怙,路上旅人之嚮導,欲渡水者之橋樑」,
 
這指出了菩薩隨時隨地準備好利益眾生的慈悲心。「慈悲」,正是觀世音菩薩的究竟意義。
 
❇️ 觀音與諸佛無別,瑪尼咒即一切咒
 
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即六字大明咒,即瑪尼咒,充滿了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的慈悲加持力。
 
噶千仁波切告訴我們,觀世音菩薩是一切諸佛菩薩大悲心的展現,聚集了一切諸佛菩薩的慈悲與加持,所以持念觀世音菩薩心咒,就是持念一切諸佛菩薩的心咒。
 
噶千仁波切也告訴我們,觀世音菩薩的心咒與其他本尊的心咒沒有分別,當你持念觀音心咒,也就滿足了持誦其他本尊咒語的成就,不會再有顧此失彼的感覺。
 
轉經輪中的觀音心咒也有這樣功德,轉動瑪尼輪,就是將諸佛的愛送往十方。
 
❇️ 念念瑪尼,聲空如一
 
瑪尼閉關中最精華的修持就是持誦瑪尼咒,一心不亂,達到聲空不二。
 
咒語是源自空性的聲音顯相,咒語也是本尊的體現。
 
我們利用自觀為觀世音菩薩本尊身當作身的禪修,利用持瑪尼咒當作語的禪修,保持禪定作為意的禪修,這是密咒乘深奧的修持,究其根本,就是利益一切眾生的菩提心。
 
當我們生起菩提心持咒,念念瑪尼,聲空如一,即是自利利他的最佳實踐。
 
❇️ 七支供養的甚深密意
 
噶千仁波切開示:〈密咒七支供養〉是直貢噶舉教派中非常特別的祈請文。
 
西藏康區過去的大師們,像是阿帝仁波切和奇美多傑仁波切都說過,只有直貢噶舉教派有密續乘門的七支供養文,其他教派都沒有密續的七支供養文。
 
噶千仁波切叮嚀:「將來,弟子們修上師供養的時候,都一定要修〈密咒七支供養〉」,「這是不可或缺的供養文,所有的弟子都需要了解」。
 
 
-----
✴️ 美國GBI凌晨修法/直播
【❗️❗️ 無中文翻譯】
 
◉ 【時間】
 
7/15-19(台灣時間),
每日凌晨00:00-3:00、上午6:00-8:00
 
〔美國當地時間:7/14-18,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5:00〕
 
◉ 【美國GBI YouTube直播頻道】
 
-----
✴️ 台灣轉播時間
【⭐️ 有中文翻譯、中文唱誦 ⭐️】
 
◉【時間】
 
7/15-19(台灣時間),
每晚 8:00~10:45,中間休息15分鐘
 
◉ 【台灣轉播內容】
 
一、GBI每日第一座修法
 
二、噶千仁波切親自講授〈密咒七支供養〉
 
◉ 【台灣轉播網址】
 
 
-----
【瑪尼閉關】參考資料
 
=> 《觀音精要儀軌》
https://tinyurl.com/3xu22tyz
 
=> 噶千仁波切親誦瑪尼咒(六字大明咒)
 
 
-----
■ 【密咒七支供養】參考資料
 
=> 〈密咒七支供養.色康瑪〉根本頌(中藏文版)
 
=> 噶千仁波切親誦〈密咒七支供養.色康瑪〉根本頌mp3音檔
 
=> 《密咒七支供養.色康瑪注釋——見即解脫》第三十七任尊勝直貢法王最新補註
 
-----
☸️ 官網【2021美國GBI瑪尼閉關】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