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噶千八六,慈悲同行:【甘露大雨救火難】慈悲心感應天地實錄(2021/6/17)

2022-04-19

❇️ 4/25噶千仁波切86歲壽誕系列發文
 
❇️ 感召天地的力量:慈悲心與虔敬心
 
❇️ 救災救難的本懷:利他最勝菩提心
 
❇️ 恩師壽誕,虔誠祈禱,長壽健康,世界安祥
 
 觀看「美國 GBI 甘露大雨救火難」影片
 
親愛的法友:
 
4/25恩師噶千仁波切的壽誕即將到來,我們在這段時間裡,盡力持誦白度母心咒以及仁波切的長壽文,祈求恩師長壽健康,同時也為一切眾生的幸福安樂祈願。
 
去年夏天,有一則動人的故事發生在美國噶千法座GBI,不知您還記得嗎?
 
2021年6月17日(美國時間),美國噶千法座GBI附近野火延燒,噶千仁波切指示祈請噶爾寺文成公主轉經輪,隨後不可思議地降下大雨,撲滅火勢。
 
已經三個月沒有降雨的沙漠地區,天乾物燥,又遭逢野火,這樣的危機很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然而,在噶千仁波切與眾僧伽,合力向噶爾寺千年來轉動不輟的偉大慈悲心象徵「文成公主轉經輪」祈禱下,甘露大雨奇蹟般地降下,撲滅了延燒的野火,救贖無數大小生命。
 
在為噶千仁波切祝壽以及為一切眾生祈禱的時刻,我們再次發佈這則令人動容的事蹟;呼喚每一個見聞者心中的慈悲心,讓愛充滿天地!
 
---
美國噶千法座森林火,
眾多消防鐵翼逡尋救,
噶千恩師諭令噶爾寺:
速詣文成公主轉經輪,
祈請供養吹響寶法螺。
美國沙漠旋即烏雲佈,
久旱暌違三月甘露雨,
迅速熄滅熾燃猛烈火。
此為虔祈轉經輪功德,
恩師囑咐善記以傳世。
---
 
 西元2021年6月17日
 
噶千仁波切親筆在他的私人日曆上寫了這樣的註記:「亞利桑那失火。滅火的飛機來。供養噶爾寺文成公主轉經輪、吹法螺。下雨。火滅」。
 
這不僅是上師紀錄中的一筆、GBI的大事,也刻劃了文成公主轉經輪在噶千傳承中的殊勝意義。
 
 當日約中午12點左右
 
從噶千中心 GBI 眺望,可見遠方一陣濃密的黑煙,在有風的狀況下,濃煙持續,火勢蔓延,已經三個月沒下雨的沙漠正在延燒。
 
天空中有許多飛機前來救火,在冒著濃煙的遠處空中,機艙門打開,一次次地灑下滅火物質,在火場與聚落之間拉出防火線。
 
GBI準備打包收拾,若被通知則需撤離。
 
噶千仁波切指示阿布喇嘛聯絡青海噶爾寺:「供養文成公主轉經輪,吹響法螺,祈請停止GBI附近的火勢」。
 
 當日下午2:10
 
那時是青海的半夜,聯絡不到人,幸運地在一個多小時後,與早起的噶爾寺維那師更佩喇嘛(Genphel Lama)接通電話。
 
更佩喇嘛即刻前往文成公主轉經輪處祈請,並吹響法螺,同時也在鄰近的紅觀音壇城祈請大火迅速撲滅。
 
這場乾漠中的大火,燒向無數大大小小的脆弱生命,我們最尊敬的上師 噶千仁波切及僧團,受到大火所迫,亦隨時可能要緊急撤離。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飛機,持續來援空投粉末救火。
 
 當日下午3:45
 
GBI附近的天空忽然有雲來集,十分鐘內烏雲密佈,隨後空中起大爆鳴!在空中的巨響之後,降下大雨。火勢迅速被大雨撲滅。
 
沙漠中,久違三個月的甘露大雨在此刻及時降下,化火焰為清涼,讓萬千生靈免於惡火吞噬之災。GBI的人員也解除了撤退的警報。
 
噶千仁波切隨後在自己的日曆本寫下:「亞利桑那失火。滅火的飛機來。供養噶爾寺文成公主轉經輪、吹法螺。下雨。火滅」。
 
 慈愛的噶千仁波切事後錄音給青海噶爾寺的更佩喇嘛,他說道:
 
「今天下雨了,火也得以熄滅。原本火勢已經燒到中心附近,我們預備整理行李撤離,忽然烏雲密佈,天空降下大雨,大火熄滅,謝謝。」
 
應該向世界各國弟子宣說文成公主轉經輪的功德,這是一段值得被記載的歷史,也是極好的文成公主轉經輪傳記。
 
文成公主轉經輪的功德,我們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大家都需要知道。」
 
❤️ 台灣噶千佛學會謹遵師命,恭譯恩師所言,並將事件始末落筆成文,祈以流通。隨喜讚嘆文成公主轉經輪之殊勝,是為記。
 
-----
  噶千仁波切八六壽誕祝壽暨白度母共修
 
【日期/時間】
 
4/25(一)晚上 8:00 ~ 9:30
 
【直播平台】
 
 
-----
⏺️ 官網「轉經輪的功德利益」專區
 
⏺️ 請持誦累積「白度母心咒」,祈求上師噶千仁波切健康長壽
 
 「白度母心咒」咒數登錄網址
 
 
⏺️ 2022「噶千八六 ❤️ 祝壽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