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師徒問答集 – 6】(美國噶千法座GBI,2021/12/18)中文全文稿發佈!

2022-05-20

✅ 噶千仁波切回覆全球弟子提問
 
✅ 本篇主題:
 
禪修、止觀、大圓滿、大手印、氣脈、中陰、上師、無上瑜伽、憤怒、悲心
 
 閱讀中文全文稿
 
-----
✳️ 本篇提問
 
Q:什麼方法能最快速地成就「止」(奢摩他)?
 
Q:打坐時,心很平靜,當我睜開眼睛,由於我並不執取任何特定的東西,世界看起來不一樣。請問這種體驗是與止有關,還是與止觀雙運有關?
 
Q:若想終生修持大圓滿或大手印,您有何忠告?
 
Q:您在金剛薩埵法門裡教導淨化氣與脈。念完咒語後需要做什麼?需要收攝嗎?還是一切就這麼消失掉?
 
Q:我的健康狀況惡化,是我修行的嚴重阻礙。我該如何克服?
 
Q:我常想我已經死了。一切顯現為死亡中陰。我應該趕走這種念頭還是用在修行上?如果是用在修行上,應該怎麼做?
 
Q:蓮花生大士說,上師瑜伽的其中一個三昧耶是必須把上師的某件物品佩帶在身上。這件物品應該是與蓮花生大士相關的,還是與上師噶千仁波切相關的?
 
Q:根據教法,我們應該遵從上師要我們做的任何事,但如果上師要我做不善業,我該怎麼辦?
 
Q:如何知道自己已經可以開始教導佛法、接納學生?這麼做的正確發心是什麼?
 
Q:什麼是「拉」(藏文:ལྷ་)精華?
 
Q:您如何看待身披紅白色披巾的咒師〔在家修行人〕?要符合您的那些要求才能這麼穿?
 
Q:在沒有男性精子的情況下,若透過修持無上瑜伽,以光的循環來融化紅白明點,是否有可能懷孕?
 
Q:當人們被虐待或壓迫時,我感到氣憤與不平。但我聽您說過憤怒會焚燒我們的善業。請談一談憤怒的悲心。
 
Q:我的畫室滋生大量瓢蟲。我花了很多心思在我的作品上。當一隻瓢蟲掉在未乾的畫,整幅畫就被毀了。我該怎麼辦?
 
Q:我剛踏入佛門,但已感到灰心,因為我的佛教朋友並不是很友善,他們比我的非佛教朋友還更具批判性。有了負面的第一印象,我應如何在佛教團體裡起步?
 
Q:當您在牢裡時,如何以悲心取代瞋心來看待迫害您的人?
 
Q:我該如何讓自己的潛意識不討厭自己的外型?
 
Q:忿怒供養如何轉化自己的心識?是否也會對肉身產生作用?
 
Q:允許一個摯愛的人或道友虐待我,只會加重他們的惡行。如何分辨菩薩行和愚蠢?
 
Q:我有痛苦的童年回憶,它們不斷壓迫我的心。我56歲了,但這些回憶仍然影響我的自尊心,使我與他人的關係缺乏安全感。我能怎麼做?
 
✱✱✱
 
恩師噶千仁波切經常接獲來自世界各地弟子們的提問,為了解答弟子提問,仁波切不定期於GBI周末期間,透過線上直播為弟子們解惑。
 
台灣噶千佛學會目前陸續整理自2020秋季起的問答記錄,以饗法友。
 
-----
⏺️ 官網【問與答】專區
 
⏺️ 官網【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