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2022 GBI 瑪尼法會(8/1):噶千仁波切迎請瑪尼甘露丸(2022/7/25)

2022-07-28

觀看影片
 
仁波切說:「從噶爾寺送出來的瑪尼甘露丸,歷經數月,剛好今天(7/25)GBI瑪尼法會開始前的幾天送達,緣起很好。
 
噶爾寺傳承的『十萬次瑪尼大法會』,由恰美惹噶阿瑟與噶滇津彭措兩位上師開始,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在第一次舉行法會時,從天上降下瑪尼甘露丸大雨,像甘露丸湖泊,因此該地區也被稱為「恰巴措喀」。
 
近來世界各地頻傳缺水的困境,我的家鄉囊謙亦然。
 
但今天甘露丸抵達的同時驟然下起了雨,這是甘露丸殊勝的力量所致。
 
過去曾因祈請文成公主轉經輪和吹海螺而降雨熄滅野火,如今亦因甘露丸而下雨,這是甘露丸加持力的徵兆。」
 
✱ 註釋:「恰巴措喀」位於噶爾寺上院附近,藏文「恰巴」是雨的意思、「措喀」是湖的意思,代表「因雨灌注而形成湖泊」之意。
 
☸️ 影片及背景故事簡介
 
美國噶千法座GBI近日正在準備夏季法會(8/1):「億次瑪尼閉關」及〈上師供法祈願文〉講授。
 
噶千祖寺噶爾寺於數月前即送出了大悲觀音甘露丸,但因疫情等種種因素遲遲未到。
 
今剛好於瑪尼法會前抵達GBI!不期而至,是很殊勝的因緣!
 
噶千仁波切知道甘露丸送到了,非常歡喜,他親自迎請甘露丸進入佛堂。
 
影片一開始可見噶千仁波切在辦公室中對著以莊嚴錦袋裝盛的觀世音菩薩瑪尼甘露丸,恭敬歡喜地唱誦瑪尼甘露丸加持咒語(請參見下文「補充資訊」),之後以絲綢卡達嚴飾甘露丸。
 
高齡86歲的老上師,親自抱起一大袋莊嚴沉甸的甘露丸,緩緩地從辦公室出發。
 
此時,位於亞利桑那州乾燥沙漠型氣候的GBI天空降下了難得的甘露之雨。
 
老上師在室外拄著柺杖,抱著瑪尼甘露丸,唱誦著咒語,一步一步地將可以利益無數眾生的解脫法寶帶往佛堂。
 
進入佛堂時,巧遇正在進行法會壇城布置的堪布丹津,仁波切開示有關噶爾寺瑪尼大法會及瑪尼甘露丸(見上文)。
 
仁波切將五佛寶冠綁在甘露丸錦袋之上,最後堪布與仁波切同唱瑪尼甘露丸加持咒,迎請與安置圓滿。
 
-----
 補充資訊
 
▍〈瑪尼甘露丸加持咒語〉
 
✱ 【觀想文字檔】
 
✱ 【紅觀音儀軌-瑪尼丸加持咒】
(噶千仁波切與噶爾寺附近在家人齊唱,mp3音檔)
 
✱ 【噶千仁波切法座巡禮:東方的噶爾寺和西方的GBI】(影片)
※ 背景聲音為「紅觀音儀軌-瑪尼丸加持咒」
 
▍美國 GBI 甘露大雨救火難(影片)
 
願見聞者獲福無量,生起利他菩提心!
 
 精進隨喜,持咒植福
 
不論是座上修或是以簡軌累計,
請至以下佛學會官網專區登記瑪尼咒數!
 
官網【2022美國GBI瑪尼閉關 &〈上師供法祈願文〉講授】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