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教 /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 80 - 祈見「白度母」,卻夢見「金剛薩埵」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字型調整:
80 - 祈見「白度母」,卻夢見「金剛薩埵」

▓ 念誦度母的咒語時,觀想自身為「度母」,頭頂則觀想「金剛薩埵」,並且理解他們都有相同的自性
 
▓ 當本尊顯現時,不應該執取、不應該想它,無論如何,都任隨它去
 
___噶千仁波切
 
本週五(8/11)晚上八點 【白度母】線上共修
 
⋯⋯⋯⋯⋯
◢◤法友提問◢◤
 
去年冬天的某個夜晚,我被疾病折磨。然後我對自己說,如果我曾好好修習「白度母」的法門,我就可以看到她的形象,所以我發誓要做更多的修習。幾個晚上以後,我有了一個清晰有力的夢境。
 
然而在這個夢裡,出現的是「金剛薩埵」,他的身體像月亮一樣散放光芒,並有淨黑的虛空環繞四周。金剛薩埵對我說:「阿奴惹埵美巴哇」〔註:百字明咒的其中一句,字面解釋為:「請以慈愛眷顧我」〕。
 
至今,我依然能在心裡記起這個深奧的視覺影像。您能幫我解釋一下嗎?
 
◢◤噶千仁波切答覆◢◤
 
這意味著你與這位本尊的緣分。日修時可觀想自身為「度母」,頭頂為「金剛薩埵」,不執取地繼續修持著。
 
金剛薩埵和度母都有相同的自性,這是你首先必須了解的,而它也同時意味著你與這位本尊的緣分。
 
但是當你進行日常的修行、念誦度母的咒語時,你應該觀想自身為度母,在你的頭頂則觀想金剛薩埵,並且理解他們都有相同的自性。
 
有時,本尊會根據我們五毒中最強的那一個,或者我們與本尊之間的業緣而顯現。有各種不同的東西會顯現,不同本尊、不同淨相會顯現,雖然很多本尊顯現,但他們卻有著相同的自性、相同的心。
 
你不應該對這些視覺所見和顯現有過多的想法,因此,不要執取它們。
 
然而,這情況意味著你應該修行度母的法門。如果你已經這麼做了,就不要改換你的修行,而是要繼續度母法門的修持。
 
當本尊顯現時,有時他們甚至會說話,會真的出現,不管是現實還是非現實,你都不應該執取、不應該想它。
 
無論如何,都任隨它去。
 
___本文節錄自噶千仁波切《我心即是白度母》,頁283-284,眾生文化出版。
 
■ 請購《我心即是白度母》
 
   ❍ 電子書
 
   ❍ 紙本實體書
 
⋯⋯⋯⋯⋯
ℹ️ 官網專區
 
▍度母
 
▍如是我聞 ‧ 噶千問答錄
 
▍問與答〔依主題分類〕
 
 
 照片說明:噶千仁波切手持〈度母七救怙文〉綠色小冊,攝於2017/10/13,印度「直貢噶舉/勝乘光明州寺」(Thekchok Otsal Ling, Village Mandoglu, Mandi, Himachal Pradesh, India),該寺當時之住持為「竹本塔欽仁波切」(Drubpon Tharchin Rinpoche)。
 
 下載〈度母七救怙文〉綠色小冊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噶千 #問答 #度母 #白度母 #金剛薩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