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教 /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 ✴️ 噶千仁波切對新冠肺炎往生者家屬的開示(2021年五月美國法座 GBI 開示)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字型調整:
✴️ 噶千仁波切對新冠肺炎往生者家屬的開示(2021年五月美國法座 GBI 開示)

◆  當往生者聽到《普賢王如來祈願文》字句時,他們能夠立刻了解其意義,業印 (業力的印記)將得到淨化。
 
◆  讀誦《普賢王如來祈願文》,並了解文字的意義,你將了解心的自性。
 
 
【問】:
往生者的女兒想要更進一步了解,在她父親因新冠肺炎往生時,為父親唸誦《普賢王如來祈願文》和《破瓦法》的用意為何?
 
她想知道父親是否已經解脫?
 
請協助她了解仁波切(錄音)唸誦的這些祈請文如何幫助她的父親解脫。
 
我們在(臨終者)床邊祈請、觀想阿彌陀佛時,聽到仁波切的聲音,都覺得非常寬慰。
 
 

【答】:
《普賢王如來祈願文》是開示心的自性或狀態。
 
當人往生後,心變得非常清明,在沒有身體之後,淨化心的業印(業力的印記)變得非常容易。
 
因此,當往生者的意識聽到此祈願文的字句時,他們能夠立即了解其意義。
 
了解意義之後,業印將得到淨化,若是往生者(對佛法)有信心,就更是如此。
 
當然,我們無法知道他(往生者)是否解脫,
 
但即使他的「我」仍然在那裡,為他做愈多的善業,他所獲得的利益就愈大。
 
因此,應該盡力為他行善,有可能將他通往下三道的門關閉。
 
《普賢王如來祈願文》也這麼說:
即使你現在活著的時候讀誦《普賢王如來祈願文》,並了解文字的意義,那麼你將了解心的自性。
 
它開示了如何運用各種煩惱做修持。
 
當你認出煩惱生起的本基時,煩惱將會消失。
 
由於業的顯相是從煩惱的業印生起的,當煩惱消失時,便無法投射出顯相。
 
-----

◆  下載《普賢如來願文》
 
◆   下載《〈普賢王如來祈願文〉講記》結緣書
 
◆   官網【普賢王如來祈願文】專區
 
◆   官網【疫情中的保護輪及實修】專區
 
◆   官網【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