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噶千法教-開示文章、法教報導:法教報導:2019香港彌陀法會(1)
2019香港彌陀法會(1)

香港億次阿彌陀佛唸誦法會(1)
噶千仁波切:首堂開示
(直播資訊及法本下載請見文末)
 
香港法會主辦單位:大圓滿心髓研究中心
時間:2019年8月16日上午10:30至11:00
地點:香港荃灣酒店(Panda Hotel)
授課上師:噶千仁波切
中文翻譯:張昆晟
 
早上十點,透過螢幕,笑容滿面、精神抖擻的    噶千仁波切步入台灣端會場,並走近螢幕,向會眾四度合掌加持、打招呼,如同遠處父母和小孩通話一般,勉力撐起眼皮,慈愛而仔細地、逐一凝望著螢幕另一端的香港法友。
 
仁波切首先透過直播開示,仁波切說,先向會場會眾祝吉祥如意,諸位非常懷有慈愛心而來此地,有些人可能會想說,我(仁波切)今天沒有親臨會場,只能看到畫面、聽到聲音,請各位千萬不要這樣想。
 
如果懂得內道佛法的見地,就能瞭解,我的心已經來到此處,也就是說,身體不過是物質性的,而生命的真正價值,從究竟上來說,慈愛才是最重要的、慈愛是不間斷地長存於世間,就如同佛陀長存於世間的道理一般,我現在心已經來到此處,聲音已也來到此處。
 
當然此次有機會舉行這樣活動,過程雖有波折,仍最後成功舉行今天的法會,這是非常好的,我們的慈悲心、菩提心是永遠不會離開的,就如同佛陀不曾遠離我們一般。只要我們的悲心和菩提心一直長存,就如同親臨同在。
 
將來不論是任何上師善、知識亦復如此,因為往昔業力緣分而和大家相聚,並討論關於慈悲和菩提心的價值,這些內心價值,是永遠不會離開我們的。
 
因為有菩提心、慈悲心與利他心,因此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從究竟上而言,我們與上師、諸佛本性為一,是無二的,眾生本性是一,這種理解非常重要。接下請大家來實修,請大家共同進行。
 
香港佛學會代表們穿著瑜伽士服,透過螢幕向仁波切獻曼達,戴起法帽的的仁波切也高舉哈達回禮,並說在此以吉祥如意哈達,會眾紛紛從座位上站起身,透過螢幕,高舉哈達向仁波切致敬。
 
仁波切接著立刻帶領會眾修法,帶領藏文唸誦的仁波切持續轉著內含六字大明咒及度母咒文的轉經輪,期望以此平穩祥和的共修,帶領香港共同祈願平和與平安。
 
阿彌陀佛大法會
 
Youtube 直播連結:
法本下載:
 
香港彌陀法會與台灣彌陀法會修法安排相同,也會在八月十七日下午,舉辦祈福超渡法會,若欲以仁波切共同修法,為香港平安與世界和平祈福,可於16至17日,上香港主辦單位臉書粉絲團(Maha Sandi Yoga Centre),及噶千佛學會臉書粉絲團,共同加入共修。
 
The schedule is as below :
法會每天於十點開始,8/16日直播行程為:
 
第一座法:10:00-12:00 前行及仁波切開示Teaching +chanting
第二座法:14:00-15:30共修及持咒Teaching +chanting
第三座法:16:00-17:30 共修及持咒Teaching +chanting
 
8/17日直播行程為
第一座法:10:00-12;00:仁波切開示及修法Teaching +chanting
第二座法:14:0-15:30:修法及持咒Teaching +chanting
第三座法:16:00-17:30:祈福、超渡Teaching +chanting
 
歡迎加入共修,共同祈願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