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遠距皈依-請依照步驟 1 - 4 進行

 

一、遠距皈依:說明

  **領受遠距皈依的方法有三種:

1. 依照佛學會官網「遠距皈依」專區步驟1-4進行。

2. 親自前來佛學會領受皈依:由佛學會為您服務圓滿領受皈依。請電話預約時間:02-8667-1620。

3. 電話皈依:若您有生病臥床的親友發心皈依,請來電佛學會 (02-8667-1620),佛學會於電話中為您臥床親友簡單精要闡明皈依涵意,請您親友於電話中覆誦皈依戒,即時圓滿領受皈依。若生病親友已無法言語,請您於電話中為他覆誦皈依戒,依上師大悲願力,即時圓滿領授皈依。


  任何人若是想藉遠距(視訊)而領受皈依戒,都是可以的。遠距領受皈依戒的功德,更甚於親自前往領受皈依,因為這真正顯示出您想要皈依的熱望。

  由於三寶的自性實際上是遍在的法身,因此您可以從遠距領受皈依戒。我不過就是個色身的代表-你真正且唯一的皈依處是三寶:佛、法、僧。這是你真實的皈依處。三寶遍一切處,因此無處不在。

  若要領受皈依,請觀看步驟 4: 「皈依開示」影片,聆聽皈依開示,並跟隨上師覆誦皈依戒和發願文。之後,從你的頂門剪下一小搓頭髮(兩三根),記得不要從髮尾剪。我們只會直接從頂門梵穴剪髮,因為它是開啟頂輪的地方,因此也是開啟解脫之道的地方,在死亡時,心識可以由頂輪離開。所以從頂輪剪髮具有重大的意義。此外,以慈愛之心剪下頭髮也非常重要,也就是說,應該以慈愛的發心尋求並領受皈依。我們應該以這慈愛之心將頭髮從頂門剪下,因為慈愛將開啟解脫之道的大門。

 
  **上師慈示皈依的步驟如下:
  1. 了解皈依的意涵。
  2. 虔心讀誦皈依戒及發願文。
  3. 以慈愛心及堅定的信心,自行從頭頂門梵穴剪下一小搓頭髮(兩三根),寄回到佛學會,由我們轉呈 噶千仁波切保存。
  4. 佛學會於您皈依後,將寄給您一張具有法名的皈依證以及噶千仁波切的 贈禮(佛子行三十七頌;尋求真正的皈依;見解脫手環; 見解脫貼紙;見解脫徽章)

  當您領受完遠距皈依之後:
  將您所剪下的頭髮、您的一張小照片,並請於信封中提供您的姓名、電話、寄件地址、電子郵件信箱

請寄至:
  噶千佛法中心(皈依)
  23150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六街12號14樓

佛學會收到您的來信後,將會與您電話/電子郵件聯繫,進一步確認。

  願一切吉祥!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二、噶千仁波切對「遠距皈依」法友們的開示 
開示文字檔


三、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傳說印度菩提迦耶的正覺佛塔是在佛陀滅度後三百六十年,由阿育王建造的,塔內有佛陀的真身舍利。在佛陀的時代,他就是在此地禪修,並獲得無上正等正覺,此地故名金剛座;後世建造的大塔,也因此稱為「正覺佛塔」,塔內的金色釋迦牟尼佛像,傳說是世界上的第一尊佛像,塑於佛陀滅度後百年。金剛座與正覺塔,是全世界不分教派的佛教聖地,三乘的皈依處,願見者得度,生起無上菩提心。

三世諸佛皆由菩提心而生

  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諸佛,都是由菩提心生起。最初的時候,釋迦牟尼佛和我們一樣都是凡夫。他在生起菩提心之後,於三大阿僧祇劫之間累積功德,最後獲證圓滿佛果。我們所謂的功德,除了對有情眾生的慈心與悲心之外,別無其他。懷著對一切眾生的悲心來修善,就是功德。修善時若不帶悲心,就沒有功德。

四、觀看皈依影片

以下有2015年、2019年皈依開示影片,擇一觀看即可。

2019年 皈依開示(開示文字檔

2015年 皈依開示(文字檔/《尋求真正的皈依》 結緣書

僅需觀看到27分37秒即可,後面是仁波切幫法友剪取梵穴上的頭髮

皈依戒文

皈依戒文(檔案下載

結緣書:尋求真正的皈依

下載閱讀

噶千仁波切設計的皈依證

(開示文字檔:皈依證的解釋)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口述:我傳授皈依戒的歷史
開示文字檔


具德噶千仁波切長壽祈請無死甘露善流


唵娑諦

無有變異大樂之法身 無遮種種自力受用圓

無緣大悲戲舞幻化身 無分三身救者護我等

白蓮中央圓滿十六支 皎白秋月手持烏巴拉

救度八難三時勝者母 如意轉輪祈賜無死壽

聖境之處阿雅提婆名 多康地區應化噶種性

世間怙主心子卻丁巴 具德噶千長壽住百劫

三寶法教嚴飾圓滿月 雖然神聖高掛東山肩

涼光流注低地護白蓮 利他明月噶千壽永固

衣食名三託付風大種 身著智德善三實修鎧

三種等持堅固如深海 了義明燈噶千壽永固

於此濁世勝教衰微際 以如威力金剛禁戒行

無偏法教重擔我責任 教法旭日噶千壽永固

具足加持上師之三密 魔祟斷障雖無入侵時

然以隨順緣起之道理 如意寶珠祈請此稀有

三寶三本大悲諦實力 瑪哈嘎拉法度母威力

我此淨心願望真實語 祈請如語無礙自然成

 

此祈請文乃依羅隆迦寺之噶瑪卓度、竹森及其他僧眾之祈請,勝者直貢巴名號所加持,恭卻滇津昆桑赤列倫珠(第三十七任直貢噶舉法王寶持教普賢事業自成),於第十七勝生水猴年12月29日,祝禱於修座之際。善哉、善哉。漢譯為張福成老師,譯於2002年11月,臺灣臺北。

皈依戒開示(2021)

❍ 法教報導:(上)(下)

法本/開示文字檔

❍ 法本:皈依戒文

❍ 結緣書: 尋求真正的皈依

噶千仁波切對「遠距皈依」法友們的開示

皈依證的解釋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口述:我傳授皈依戒的歷史

2019年 皈依開示

❍ 2021 皈依戒開示 法教報導:(上)(下)

❍ 2021 為受刑人講授皈依:PDF下載網頁版